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记者暗访火车站夜间打车难 打车不打表宰客一口价

2015-06-27 08:15:5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文 沈威/图)火车站里有的士候车区,可是一到夜间就没车了。车站外则是另一番景象,的士、私家车、三轮车都来拉“生意”,甚至连电动车都来“凑热闹”。

22日晚,市民刘先生在火车站遭遇打的难,并拨打导报热线反映。24日傍晚和夜间,导报记者两次来到火车站暗访,发现尽管有执法人员值班,但仍然有司机非法营运。

反映

深夜几乎打不到车

22日晚上10点多,刘先生下了动车后,就准备打车回去。出了火车站出站口,对面就是的士候车区。跟机场模式一样,乘客们需要排队候车,现场也有执勤人员值班,除了出租车以外,也有电召车候客。不过当刘先生过去排队后,却发现几乎没有出租车进来,等了一会儿,他只好走到站外去看看有没车子乘坐。

先是到了火车站的南广场,车子同样不多,现场很多人都想要打车。刘先生一眼就发现其中蹊跷,因为那些司机都在跟乘客们议价,不仅有出租车,也有一些私家车。看了两眼后,刘先生再次放弃打车的念头,想到厦禾路那边去看看,结果那边情况也差不多。

回到自己店里后,刘先生跟朋友抱怨了自己的遭遇,觉得火车站打的情况有点乱,朋友也深有同感,于是他便打进导报热线反映此事。

暗访

时间:17点20分一人十块不打表

24日17点20分,导报记者先是赶到地下的的士候车区,发现现场并没有多少的士在排队。执勤的郑先生介绍说,一般早上的士会比较多,到了下午可能受交接班影响,所以车子会比较少。

导报记者随即来到地面出发层,由于有即停即走的规定,许多送客的士到了以后就直接开走,导报记者试图拦车,都被的士司机拒绝了,表示要到底下去排队坐车,不过还是有少数司机铤而走险违规拉客。

17点36分,一辆车号“闽DTA0×3”的空载的士(没打空车灯)来到出发层,男司机停车下来后就走向3个要打车的女孩。女孩们表示要去东渡坐船上鼓浪屿,司机表示到了6点那边便没售票了,只能到轮渡坐船。三个女孩商量一下后表示可以成行,结果这时司机却提出要求:“一个人需要付10元钱车费。”“不能打表吗?”三个女孩觉得诧异。“打表现在那边走不了。”司机果断回绝了。女孩觉得有点贵,一开始就没答应。可是在问了另外一辆的士要价40元后,三个女孩最终还是选择了那辆要价30元车费的的士。

时间:22点电动车也来拉客

到了22点,导报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在南广场出发层,看到现场停着八辆的士和三辆三轮车,一群人聚在车旁,似乎在等着拉客。

此时最近到达的一班车是22点28分从南昌开来的动车,导报记者在地下的士候车区看到,现场只有两辆电召车在候客,没有一辆的士。等到动车快到站的时候,现场才来了一辆的士。22点30分陆续有乘客出来排队等的士,无奈还是没有几辆车进来。

导报记者随即再次来到出发层,此时有两名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情况,原先的几辆的士已经不见了,不知道是拉到客人走了,还是看到执法人员自己走了。不过就在离执法人员西边几十米远的地方,还是陆续有的士赶到,不少乘客上前询问是否要走。

到了22点50分,现场候车的客人稍微少了一点,两名执法人员也不见了踪影,不过拉客的人却仍然活跃。不仅有的士、私家车、三轮车议价拉客,甚至连电动车都来了。现场甚至还有一名男子在“统筹”的士和私家车。导报记者询问去南山路要多少钱,该男子称私家车和的士统一价,都要50元。这时一辆电动车靠了过来,表示40元可以帮忙载过去。当看到导报记者不想坐时,又连忙降价,“35元走不走?不能再低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