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 康涛拟任泉州市委副书记

2015-06-24 08:23:04骆余民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厦漳泉,闽南金三角,三座城市之间经济往来非常紧密。在这三个城市之间,官员调动也很正常。而此次的人事变动却引起了坊间极大的关注。

昨日上午,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规定,省委组织部将省委研究拟任厅级领导职务的康涛等同志予以任前公示。其中,康涛是唯一拟任设区市党政正职的人员,拟任泉州市委副书记并推荐为泉州市市长人选。

公示 泉州将迎新的党政领导班子

根据省委组织部公示的内容,康涛,男,江苏镇江人,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经济师。现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拟任泉州市委副书记并推荐为泉州市市长人选。

很常规的一段公示,却引发坊间的关注。今年4月25日,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同志因病抢救无效在泉州逝世,享年56岁。黄少萍的离世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在这之后,泉州市委书记的位置就一直空缺。

此次,省委组织部的公示,意味着泉州市市长将发生变动,同样,泉州市也将迎来新的党政领导班子。

这也就是说已经担任泉州市市长两年多的郑新聪将有新的去向。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新任泉州市委书记人选,以及郑新聪的去向。

调动 或有助于推进厦漳泉一体化

此前,曾有多位厦门市副市长被调赴福建各设区市担任党政正职,但从厦门市副市长职位上被调往泉州市任市党政正职的还真的屈指可数。

此次康涛拟从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位置上调任泉州,这是时隔20年,再次出现厦门市副市长被调往泉州,并拟任党政正职的人员。此前,时任厦门市副市长的何立峰在1995年出任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在1996年当选泉州市市长。

作为厦门市常务副市长,康涛在林国耀调任省经信委之后,有一段时间是厦门市最年轻的副市长。作为在厦门成长起来的官员,他有着不少政绩得到各方肯定。

在一些政界人士看来,康涛这次拟调任泉州,很大一点是组织上对康涛个人能力的肯定。同时,有分析人士认为,康涛调任泉州市,或有助于推进厦漳泉一体化。

政绩 推动厦门综合配套改革方案

康涛担任厦门市副市长时,负责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综合配套改革、轨道交通等专项工作。

这些一直以来也被外界看做是康涛的政绩,其实这些不少是他在担任厦门市发改委主任时就一直力推的。2011年,国务院批准了《厦门市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当时这个方案,正是由厦门市发改委具体参与起草、报批、推动的。

作为离台湾最近的大陆城市之一,康涛参与制定的综改方案,主要是围绕密切两岸关系,构建推动交流合作、促进和平发展的先行区,探索建立健全有利于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体制机制。

据接触康涛的有关人士介绍,康涛做事非常严谨,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虽然常年在政府机关工作,但却很有创新思维。当时,时任厦门市发改委主任的康涛,就亲自走上讲台当“老师”,为有关部门负责人讲解《综改方案》,以进一步推动《综改方案》全面落实。

有分析人士认为,综改方案为厦门后来两岸金融中心的建设,以及自贸区的建设等都攒下了不少经验。而康涛的这些政绩,也让他的能力得到展现并受到组织的肯定。

泉州和厦门作为福建省的两个经济重镇,一直以来备受各方关注。当前,泉州和厦门经济都处于一个转型期,在外界看来,厦门靠第三产业支撑,而泉州则主要依赖第二产业支撑。为此,有人也认为,在厦门大力推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康涛调任泉州,或有助于泉州转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