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男子冒充公务员上婚恋网 已为人夫还骗财骗色

2015-06-16 17:30  彭菲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资料图

厦门晚报讯(记者 彭菲 通讯员 童乔容)1986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公务员、月薪过万……这样的条件在恋爱交友网站上一摆,网站就会自动推荐了一批条件匹配的女孩,结果她们成了唐某骗财骗色的对象。事实上,除了学历是真的,其余的内容全是唐某编造出来的,他甚至还为自己“减龄”10岁。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近日,唐某已被湖里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满口谎言】

借口随份子和装修 频频借钱应急

24岁的小媛(化名)在某事业单位工作。去年11月初,她在某恋爱交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结识了唐某。唐某自称在某局当翻译,是公务员编制。小媛觉得两人条件相当,于是交换了联系方式,不久开始交往。

刚交往不到半个月,唐某突然打电话给小媛,称他朋友的女儿要去英国,想包个红包,让小媛帮他换300元欧元,并承诺过两天就还。小媛马上换好欧元交给唐某。

但几天过后,当小媛问起时,唐某先是声称叫自己表哥帮忙转账,结果搞错了密码导致转账不成,后来又推说自己证件丢了。小媛仍信以为真。

不久,唐某自称买了房,装修好后就和小媛结婚。接下来,唐某频频以购买建材、灯具等为由,向小媛借钱“应急”。为了早日住进未来的婚房,小媛有求必应,甚至还找朋友借钱。

今年初,小媛想还钱给朋友,催唐某转账,结果唐某一直推脱,小媛心生怀疑,才想起几次给唐某转账的银行账号户名并不是唐某本人。但一直到唐某不接电话、不回短信时,小媛才发觉自己遇了骗子,并报了警。唐某随即落网,而“借”来的钱已被他挥霍一空。

【明目张胆】

骗来的钱竟转入同居女友卡内

据调查,小媛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自2013年12月至2015年1月,唐某以相似的手法在恋爱交友网站上结识多名女性,其中一名女子为了托唐某找工作,转账1500元作为“打点费”。

据调查,唐某早已结婚,有一子一女,还与女子丽丽(化名)同居两年多,并又生一子,但两人一直没有结婚领证。而唐某向人“借钱”时,经常留的是丽丽的银行账户。

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丽丽表示,银行卡是她与唐某两个人共用的,唐某自称找了一份临时的工作,老板有钱就结算,有时整个月没收入,有时候一个月转入好几次,自己并不知道唐某具体做什么,但曾发现有女孩子经常会给他发短信,而他偶尔也会不回家。而据她所知,唐某没有买房,更不可能装修。

检察官表示,唐某假冒国家工作人员,非法敛财,或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因此起诉指控其犯招摇撞骗罪,并认定其骗取钱款近8600元人民币。

【记者手记】

为啥这些姑娘 这么容易被骗呢

跑政法口线短短两年,接触这样招摇撞骗、骗财骗色的案例还真不少,忍不住发发牢骚。同为女同胞,每次都很感叹:为什么这些姑娘这么容易被骗呢?拿今天这个案例来看,朋友的女儿去英国,送英镑不是比送欧元更合适吗?要装修,为什么不去婚房看看,或者一起挑建材?疑点这么多,为什么一谈起恋爱就都发现不了?

喜欢公务员,希望对方有房有车,也不用担心被别人说“太现实”。挑选优质的结婚对象无可厚非。如果要走现实路线,我们何不现实到底?网友见面相亲,身份证、工作证拿出来瞧一瞧,房子也去参观参观,别太快就有经济往来,是骗子总有他露出马脚的时候;如果要的是爱情,不妨放慢恋爱的脚步,多考察他的性格和品德,不要被那些外在的光环所迷惑,或许就能降低被骗的几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