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新东方主讲点评英语卷 难度略降注重能力运用

2015-06-09 07:26:43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 今年的英语试题与去年相比难度有所降低,着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无偏题和难题。完形填空难度适中,主要对实词进行考查。阅读理解整体难度为中等,其文章多取材于欧美报刊杂志,更原汁原味、贴近生活实际。

人物名片

点评人:林淑娴,厦门新东方高考英语主讲教师,英语专业八级,曾担任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陪同翻译,主持过由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与厦门本地中学举办的教育研讨会。有多年高考授课经验,注重培养学员在取得高分同时加强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所带学员成功被985、211等重点大学录取。授课风格轻松幽默,被学生亲切称为“林大善人”。

从整体看,今年的英语试题与去年相比难度有所降低,着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无偏题和难题。

听力与往年一样,沿用全国卷的试题,对话部分为单一场景的简单对话,考查考生们直接获取基础信息的能力,涉及主题为生活中简单的时间推算、计划打算、天气情况、作者关系。独白主要对一个主题进行描述,文中涉及作者观点、数字信息辨认等信息,难度与往年持平。

今年的单项选择考查基础语法知识和词汇掌握,15道题目中,考点分布平均。在词汇上,名词、代词、介词、形容词、动宾短语和介宾短语各1题,检验学生对3400个基础词汇的掌握和对简单句法结构的理解。在语法上,出题着眼于每个语法的简单运用上,如时态题,通过基本的时间提示词及主被动语态,便可以排除错误选项,得出答案。虚拟语气和非谓语考查对语法结构的记忆,只要平日学习中有理解语法的基本含义,就可以轻松代入、解题。根据今年的出题难度,我们可以看出,语法词汇已不单纯追求难度,而慢慢注重基础知识能力运用及句子理解。

完形填空难度适中,主要对实词进行考查。很多学生拿到题的时候会急着做题,这一点我不建议。完形填空是将一篇完好的文章挖出20个空,所以除了考查语法知识和词汇阅读能力之外,更需要学生的查找能力。如果选项没有依据,错误的概率是极高的。同学们在平时练习时,一定要注意从文中寻找线索。

阅读理解整体难度为中等,其文章多取材于欧美报刊杂志,更原汁原味、贴近生活实际。

A篇为简单的说明文,也是我们阅读理解讲解的入门级别文章,讲述全世界各地的节日。主要考查学生的定位查找能力,每道题在文中都可以找到对应的句子。

B篇为记叙文,主要讲述一位父亲对子女坚持不懈的教育,换来孩子的成功。文章的主旨题可以很容易地从文章开头及尾段得出。细节题基本按照文章顺序出题。

C篇为典型的旅游广告应用文,只要找得到,便可选出正确答案。其中66题需要结合两个信息点,锁定区间,进行排除。

D篇为议论文,难度较大,讲述人生充满乐趣、冒险、挑战和挫折,只要心存梦想,敢下决心,立即采取行动,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考查考生对文段的概括能力,要求做主旨题的时候抓住论点不放,与作者论点相悖的选项可以排除。

E篇为典型的实验类文章,这种文章有一个特点———一切与实验结果相反的都是错误答案。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许多同学在找到线索信息时不注意题号标注,检查时又重新看一遍,导致时间上的浪费。总体来说,阅读理解要求三大能力:1.长难句断句理解;2.细节定位能力;3.做记号的能力。

短文填词考点主要为动词1题、形容词3题、系动词1题、介词2题、名从1题、名词2题。难度不大,考查知识点较广。主要考查词组搭配,涵盖语法知识,强调单词的掌握。

近几年,福建高考英语作文多为图画类,2014年改为名言警句解析,2015年是图画类与警句类的结合,涉及主题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坚韧和刻苦”。图画展示了凿壁借光的故事,要求学生对道理进行概括及分析。第一段对图画进行简单概述,强调描述类语言的叙写,对语法的运用能力要求比较高。第二段要求考生概述对这个故事的理解,点出主题———不论有多艰难,都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克服艰难,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会成功。第三段主要结合学生自己,提出相应的建议。

虽然福建省在2016年的考试中改用全国新课标卷,不再考单选题,但这并不意味着语法不再重要。语法题的形式由单选题转为短文改错题,原本10分的短文填词,也变成15分。由选择改成填空,这就意味着学习深度要加大,运用能力要加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