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服务 > 正文

市民用各种“神器”占路边车位 代表委员呼吁整治

2015-05-04 17:30:24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吕岭路

江宁里

集美盛光路

台湾街建材店

江宁里

莲花北路 停车位成了茶座?

龙山路木棍、凳子都可以用来占车位。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林珊 谢雨真 实习生 苏冬梅 图/记者 刘东华 实习生 陈嘉新)开车出门,找不到停车位很烦,而明明有空着的停车位却停不了,更令人心烦。这些空车位被人用椅子、纸箱、反光锥等各种能想到的东西占着,或干脆用铁链锁上。抢占车位的多为沿路店家,被占的大部分是路边免费停车位,有时候甚至收费的停车位也会被提前“圈订”。

厦门晚报曾多次报道了停车位被抢占的行为,记者近日再次走访岛内多处街道及小区,发现这种“圈地”行为并未有所收敛反而愈演愈烈。

调查

霸道型 拿个垃圾桶先占车位,不吃饭不许停

体育东村育秀里附近有一家饭店,门口好几个空车位,但都被反光锥占着。记者在午餐时间观察发现,如果有人开车过来,店员就会飞快地跑出来,问清是来吃饭的客人,立刻把反光锥拿走,并热情指引车主把车停好。

这些都是公共停车位,饭店凭什么私自占有呢?面对记者的询问,店员显得理直气壮:“谁家门口的车位就归谁,你来吃饭就让你停,这是大家默认的。如果我家门口的车位都被人停了,谁还来吃饭?”

同样“服务周到”的,还有前埔不夜城的大排档。记者在这里看到,公共停车位上“停”满了椅子或垃圾桶。大排档的店员站在门口大声招呼:“要吃饭吗,我们这里可以停车!”记者说,只想把车停在空车位上去附近逛逛,店员一口回绝:“如果你们不是来吃饭的,这个车位不能停!”

记者询问了沿街几家餐饮店,店员的说法相似。“我们这里一个月的房租加上给工人的工资,开销很大,如果人家来吃饭没地方停车,会直接影响营业。”一家店老板直言不讳。

野蛮型 爹妈轮流“值班”,让儿子晚上好停车

在顶澳仔一个小区门口上坡的地方,有个公共的免费停车位,但是这个车位被一家人占了,其他人谁也停不了。

据小区的居民说,这个车位白天总有一辆三轮车占着,有个女人在这里卖饼,如果她要推车出去卖饼,就用地锁把车位锁上。“她是替她的儿子占车位。”小区的居民说,她的儿子是当司机的,每天出车、回家的时间都不固定,小区停车很难,所以白天她儿子出车她就来占住这个车位,明上等儿子回来再把车位空出来让他停车。如果她白天没空,就让丈夫替她占着这个车位。

小区居民把这一家人称为“占车位大户”,虽然大家都知道他们的野蛮行为,但因为是公共车位,谁先抢占谁先停,也拿这一家人无可奈何。

在后埭溪路109号到129号小区旁边,及台湾街国联大厦对面的建材店门口,一些公共停车位被路边店当成了自家“仓库”,白天货车占着停车位装卸货物,晚上则成为他们的私人停车位。

悠闲型 拴根铁链摆把椅子,搞得像露天茶座

读者伍先生致电厦门晚报反映,在江宁里,江头电信后门往都市华庭路段,原先免费的停车位被私人圈地上锁抢占。记者前往现场时看到,这里共有13个公共停车位,其中6个安装了地锁,还有的锁着一辆自行车占位。

台湾街建材店一侧的二十多个车位,也有大半被椅子、垃圾桶或纸箱子占着,有的车位有地锁,有的干脆对车位边上的行道树下手,铁链两头分别拴在两棵树上,别说车停不进去,就是行人想从这里过,也得低头弯腰钻过去。

后埭溪路109号到129号小区旁边的十几个划线停车位,有4个被地锁锁住,还有一个既没上锁,也没摆垃圾桶,但摆了一整套桌椅,一张桌子配着4把椅子,黑白两色非常显眼。如果不认真看,还以为是露天茶座,桌上放着水壶和茶具,还有各种零食,显然有人刚刚在这里休闲聊天。

据附近居民说,经常看到有人坐在这里打牌、喝茶、聊天,挺悠闲的样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