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拟再建22个公共停车场 预估可新增停车位7087个

2015-04-29 08:04:07骆余民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道路停车位将实行电子现金收费

在市政府提交给市人大常委会的报告中透露,厦门市将制定停车收费管理和价格标准,统一全市停车收费管理,规范停车场经营和停车行为。

同时,报告还透露,目前厦门岛内正在进行道路停车管理平台的布网和非现金受理机具布点工作,并争取在下个月对思明、湖里区所有道路收费停车泊位实行电子现金收费管理。

在停车费的结算方面,厦门还将推行多卡支付。全市的电子通停车费支付系统将推行银行卡和e通卡、夏商卡、吉象卡、翼支付等电子现金支付方式。

不仅如此,厦门市正在拓展停车信息系统功能,该系统功能涵盖道路停车管理、错时停车信息交换、非现金支付、手机APP等。

据悉,当前,厦门已经基本完成了停车场信息共享平台的部署,这个平台将实现各停车场数据直传至市信息中心“政务云”,可以帮助市民在最短的时间内找个停车位。

就此,检查组建议,要运用“云服务”等数字信息化技术,方便群众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方式实时查询周边停车位状况;进一步推动错时停车,有效提高停车位的使用率,实现停车资源共享;推广停车场智能改造,方便业主管理和群众使用。

议题点击

15917家商事主体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

《厦门经济特区商事登记条例》实施至今已有一年,昨日,这部法规的执法检查报告被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陈津在作报告时透露,厦门市政府按照条例建立全市统一的厦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及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目前已收录厦门32万多家商事主体的登记备案信息和上万条信用信息,对每一家商事主体形成独立的信用信息档案。

陈津在报告中说,截至今年3月31日,已有15917家商事主体因无法联系住所、未按期公示2013年年报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

陈津说,商事制度改革至少带动厦门社会就业人数增加27.67万人,同比增长76.8%,创业带动就业效果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凸显。

两大规划提交审议描绘美丽厦门生态蓝图

昨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还有《美丽厦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4-2030年)(草案)》、《美丽厦门环境总体规划(2014-2030年)(草案)》。

厦门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杰介绍,这两份规划已于4月14日经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两份规划的规划远期均为2030年。

《美丽厦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4年-2030年)(草案)》共10章,拟定生态空间与生态经济、生态环境与生态生活、生态制度与生态文化3大类23项指标。他透露,目前厦门共有7项指标尚未达标或无现状值,将力争到2020年达到全部指标要求。

而《美丽厦门环境总体规划(2014年-2030年)(草案)》则规划指标共五大类25项,包括生态安全格局指标,环境质量指标、污染控制指标、资源利用指标和环境基本公共服务指标等。规划指标设置着重于地表水环境质量和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的提高,以及重点生态建设指标的巩固和提高。此外,这份规划提出了主要污染物减排工程、水环境保护工程、大气环境保护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置工程、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和环境保护能力监管建设工程等六大类共47项重点项目。所有重点项目将在规划中期(2020年)基本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