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昨闭幕 王蒙徽寄语政协工作

2015-02-07 09:09:2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健简历

张健,男,汉族,1956年3月生,山东栖霞人(在福建漳州出生),1982年1月入党,1974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福建省政协常委,厦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1982年2月起历任厦门大学中文系团总支副书记、书记;1984年9月起历任福建省委办公厅正科级秘书,省政府特区办主任科员、调研处处长;1989年11月任福建省政府特区办副主任;1993年3月任福建省政府特区办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1995年7月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对外开放办(省特区办)主任;1998年8月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2000年3月确定为正厅级);2003年7月起历任三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市长;2007年6月任龙岩市委书记;2012年1月任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15年2月任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厦门市政协党组书记。2015年2月在政协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当选为厦门市政协主席。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八届、九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第八、九次福建省党代会代表,十一届、十二届福建省人大代表,九届、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委员。

声音

市政协主席张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很光荣”

“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很光荣。”在昨日大会顺利闭幕后,张健接受了导报等媒体的联合采访。张健说,这次大会选举他为厦门市政协主席,“这是组织上,也是政协全体委员和厦门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期待”。

张健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他会忠诚地履行职责,在厦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依托政协工作的平台,遵循政协工作的章程,汇聚政协各界的力量,为建设美丽厦门、法治厦门献计献策。

张健表示,市政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加以落实的,包括要进一步地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关注厦门的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研究民生问题、社会和谐问题,还有政协队伍的内部建设问题,“大家一起,把我们的厦门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1

不到三天收到591件提案

东南网2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昨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丘克向市政协报告了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的情况。

王丘克说,截至2月5日上午11时,会议共收到提案591件。提案委对大会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初审立案513件,暂不立案78件。

其中围绕经济建设共提出提案177件,占总数的30%,占比最高。主要建议有,全力推进厦门自贸区建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发挥互联网经济优势,推动滨海旅游业发展等。

其次,围绕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提案173件,占总数的29.15%,主要建议有,积极倡导和施行垃圾分类;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轨道交通、无障碍公交、慢行系统建设;保护核心老城区历史风貌建筑等。

有关教科文卫体的提案共114件,占总数的19.32%,排在第三位。这方面主要建议有,促进岛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试行“医管分治”模式;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

此外,还有不少提案围绕民生保障方面提出了建议,比如健全城乡养老保障体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关心扶助失独家庭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