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羽绒服“减重”价格反上涨 厦门因薪酬租金定价上千

2014-12-11 18:51:46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正在货架前挑选轻羽绒外衣。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王颖达)圣诞节将至,不少商场的促销活动纷纷展开。气温下降为羽绒衣顺利攻占市场带来好机会。虽然在厦门几乎没有专门销售羽绒服的专卖店,但不少品牌都有售卖羽绒服。今年的羽绒服一改往年的臃肿,大多是十分轻便的短款或背心,款式更时尚。然而,大部分羽绒服在减重和成本降低后价格反而上涨,动辄千元以上。

保暖不重要 外观优先考虑

在优衣库,记者看到有不少顾客正在挑选羽绒背心。“我前年买了件长款的羽绒服,现在根本穿不上,只能挂衣柜里落灰。”王小姐拿着刚试好的羽绒背心正要结账。她谈到,去年市场上还是有不少短款的羽绒衣,但是更加厚重。“今年这种轻款的虽然鸭绒少了,但好带出门,又不会太热,挺适合厦门的气候。”

“厂家发来的长款羽绒服还有比较厚的羽绒服我们都退回去了。”在天虹商场的某专柜,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店里除了常规冬装外,还进了约10款带羽绒的产品,“由于厦门不怎么冷,年轻顾客来了后基本只是看外观,保暖并不放在第一位考虑。”店员介绍。

记者走访了多家商户,不少店员表示,今年店里进的羽绒服都是短款轻羽绒。某品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暖冬,今年款式更新颖的呢子大衣非常热销,“除了呢子大衣卖得好外,便于携带的短款轻羽绒也有一定的市场。”

减重不减价 轻款羽绒更贵

今年入冬以来,不少城市的羽绒服价格出现了不小的降幅。在杭州的不少专柜,羽绒服的价格降了200元-300元。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前几年由于南方禽流感频发,鸭毛产量骤减,价格偏高。但是今年,南方的鸭子饲养恢复,原料的平均价格降幅接近30%。再加上今年冬天转冷的时间晚,很多地区的羽绒服销量并不好,所以价格自然下调。

但在厦门情况却相反。记者采访的多家销售羽绒服的专卖店,只有一家休闲装专柜的工作人员称,其新款70%都是轻羽绒,价格比去年降了约100元。 记者现场看到,尽管工作人员自称价格下降了,但新款价格也都在1000元以上。只有一些去年的款式,原价1000多元,可打4.5折。其他专卖店销售的羽绒服价格,基本上都比去年上涨了100元-200元,价格都要1000多元甚至2000多元。

实体店定价 薪酬租金占比大

为什么在外地降价的羽绒服,反而在厦门逆势而上呢?

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会长章爱民介绍,厦门服饰定价,原料只是占一部分,更多是与用工成本和店面租金有关。“现在的用工成本,大约是两年前的两倍多,而实体商铺的租金则按每年10%-20%的比例上涨。”不仅如此,电商平台对于实体销售也有一定的冲击,很多品牌在这样的逆境中谋求转型,不再简单与电商拼价格,而是改变定位,走高端路线。

此外,厦门几乎没有羽绒服生产企业,销量也占比不大,所以价格下降的意愿不强;而杭州等地接近原料产地,销量也大,更有理由降价。

尽管如此,章爱民仍认为,服装产业是朝阳产业。他笑称,只要还有人活着,就有穿衣的需求。“现在消费者与以前有很大不同,个性化定制化将成为一种潮流。”他认为,实体店虽然价格更高,但与网店的不同就在于,它能满足个性化需求,这将给更多企业带来新商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