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落实八项规定动真格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制度化

2014-12-05 10:45:4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监督 扎“篱笆”】

党员干部抵制“四风”免疫力增强

厦门各单位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并接受监督。

“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盯住一个个具体问题,以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市纪委主要领导一直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和突出问题,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开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使用、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检查评比、治庸问责、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七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持续不断深化监督检查。遵循“小规模、不间断、不定时、不定点”的要求,持续对酒店(楼)、娱乐(健身)场所、学校、公园、景区、机关内部食堂开展近千余次的明察暗访。

持续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厦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148起问题,对153人次进行处理,给予39人次党政纪处分。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文件、会议、媒体等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9期41起典型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十八大以来,累计查处案件640件640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案件53件53人。

与此同时,针对出现的问题,不断扎紧制度的“篱笆”。结合厦门实际制定了严禁用公款组织中秋“博饼”等“十个严禁”、涉及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三严格十不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中的“八个严禁”,《厦门市领导干部报告婚丧嫁娶等事项的暂行规定》和《关于建立健全市管干部廉政谈话提醒机制的意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使用管理的通知》……

一条条纪律要求,一项项禁令,如今都成为党员干部不敢触及的“高压线”。从检查情况看,厦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月饼、公款购卡、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已难见踪影,公车私用、收受节礼等“节日病”明显减少,广大党员干部抵制“四风”的免疫力越来越强。

【不松懈 求长效】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持续努力,使推进集中反‘四风’改作风成为经常性的作风建设,使之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这是目标,更是现实的要求。

据了解,当前,厦门还是有极少数单位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压力层层传导不足,有的存在上紧下松现象,一些违纪违规问题还时有发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厦门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作风建设监督责任。完善自查与抽查、明察与暗访、专项督查与日常检查等有机结合的督查机制,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始终保持反“四风”的高压态势,认真办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信访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创新执纪监督方式,注重运用督办约谈、通报曝光等手段,督促各单位看好“钱袋”、把好车轮、管好人员。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清风拂鹭岛,勤廉促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把弘扬优良作风和建设美丽厦门紧密结合起来,立规矩、建制度、抓落实,善始善终,更好地服务促进保障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实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