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房地产限购限贷松绑 SOHO房产将迎来寒冬

2014-11-05 08:54:12林泓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文/资料图)日前,位于集美的一处SOHO项目突然宣布降价,每平方米优惠力度达到5000元,一套80余万起的SOHO项目甚至直降20万元。此外,一些SOHO项目也出现了相应的降价措施。

在目前厦门限购限贷政策全面松绑的时期,“以不限购不限贷”为主打卖点的SOHO产品,也就是土地性质为办公或商业的商业住宅,是否已经到了需要降价促销的时期,迎来了寒冬?

降价5000元的 SOHO或为噱头

上个月底,位于集美的一处SO-HO项目宣布降价,每平方米优惠力度达到5000元,一套80余万起的SO-HO产品甚至直降20万元。

不过昨天导报记者来到该项目售楼部时了解到,这样的优惠仅持续了一天,是针对特定对象的一次促销,推出的房源100余套,这次降价的消息并没有公开宣布。在首次开盘推出的400多套房源中,这些降价的房源相对户型一般,户型好的均价仍然在21000元/平方米左右。

不过,这次的销售量却很可观,该售楼部销售人员小李告诉导报记者,这次开盘的400多套房源已经全部卖完,下一次开盘会在月底,具体价格“暂时未收到通知”。

当谈到是否真有人享受到5000元每平方米的降价优惠时,小李小声说:“其实这次的降价活动,主要是内部价,更大的原因是制造噱头。”

多数项目的优惠有限

在10月初,位于湖里的一处SO-HO项目也以尾盘清仓的名义,进行了力度不小的促销。不过,导报记者走访了岛内岛外多处SOHO项目售楼部后了解到,类似的促销活动并不是很多。

在泰地海西中心,销售人员小姜告诉导报记者,今年5月份项目2号楼开盘以来,陆续推盘已经销售了六成房源,价格基本上也保持在22000元/平方米左右,“各项优惠综合起来,仍然要高于9.5折”。

导报记者也从其他一些SOHO项目售楼部了解到,基本上优惠活动也是保持在9.5折左右。

不过导报记者发现,和以往的销售策略不同,这些销售人员向导报记者介绍时,都未提到SOHO产品以往主打宣传的“不限购不限贷”,而更多地介绍房子的内部格局和周边配套。小姜告诉导报记者,在限购限贷政策松绑后,“客户观望的氛围更浓了”。

业界称SOHO产品仍有市场

在住宅市场限购时代,以“不限购不限贷”为主打卖点的SOHO产品曾迎来了辉煌的时期,其中2013年是最火爆的一年,成交面积为29.43万平方米,在办公类产品中占42%。

不过在今年,厦门SOHO市场呈现供过于求的态势,2014年前9月数据显示,供求比为1誜0.48,也就是只有一半的SOHO产品卖了出去。

这是否意味着,SOHO产品将迎来寒冬?

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表示,SOHO产品毕竟大多数位于城市中心区域,周边配套都很好,而且面积小、总价低,适合年轻人过渡型购买或投资客投资,“这类差异化产品,一直都会有它的市场”。“但是这种产品拿的是办公、商业用地的土地价格,卖的是住宅的价格,是个暴利行业。”王崎说,一般厦门的商业或办公用地出让楼面价也就在几千块钱,改造成的SOHO产品就算按照住宅价格,只卖出一半产品也是很赚钱的,所以并不会迎来寒冬。

而不少业内人士则表示,SOHO产品在物业管理、水电费等方面都是按照办公用房来算,成本较高,并不是住宅市场的主流产品。“目前厦门住房市场回归理性,以刚需或改善型的住宅产品成为主导地位,住宅产品更加回归居住本质,这种SOHO产品未来走向肯定不如投机市场时期那么好卖了。”资深地产评论人士程凌虚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