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黄金周厦门楼市成交数据冷热不均 10月或量升价稳

2014-10-09 07:03:41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里,各大楼盘表现参差不齐。

(张淇辉 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王俊宏 黄博文)前日,厦门湾南岸的融信观山海首次开盘,成功去化81%,为“银十”赢得开门红,它也成为限贷放松后大厦门首个开盘项目。但在融信热销的同时,不少房企依旧“压力山大”。易居CRIC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厦门一手住宅成交同比下跌49.8%,各家房企的表现堪称“几家欢喜几家愁”。

营销活动扎堆

成交数据冷热不均

“十一”黄金周,厦门楼市可谓热闹非凡。海投房产承办的第四届海沧市民节欢乐开启,旗下四盘联动销售近百套,在黄金周收获销售额近2亿元的不俗战绩;泰地海西中心举办万人商业嘉年华,成交18套,成交金额达3500万元;金都新蓝湾推出沙滩寻宝总动员和“圣托里尼印象”样板房开放引来近两千市民到访;10月7日上午,地处厦门湾南岸的融信观山海首次开盘,推出453套房源,当天共销售367套,去化81%……

众多营销活动的举办,明显推动了楼盘的来访量。“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后,客户在假期的来访量明显上升,比平常多了一倍以上。”禹洲·香溪里销售人员对记者透露。但在不少房企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市场成交回暖之势似乎仍未到来。

易居CRIC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厦门楼市一手房成交110套,比去年同期下跌49.8%,日均成交仅15套。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国庆期间营销活动丰富,相信会促进部分置业需求的释放,由于备案流程关系,数据或会延后体现;但与往常相比,如今出手者确实还未大量出现,成交分化现象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观望氛围浓厚

政策消化尚需时日

面对“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成交数据,不少人直言“预料之内”。“央行9月30日宣布放松限贷,但隔天便是‘十一’长假,市场对政策的消化需要一段时间,很难在几天内便直接转化为购买力,因此部分楼盘去化不佳。”福建同策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石生解释,也有部分房企因前期价格调整的消息宣传到位,已积累了大量意向客户,因此在黄金周集中成交。

对此,中原地产董事长孔军补充道:“8月底限购放松,9月底限贷放松,两只靴子的相继落地的确是政策利好,对市场信心提振有很大好处。如今价格因素成为购房者最敏感的神经,因此虽然看房、咨询者增多,但实际出手者较少,市场观望氛围还是较为浓厚。”

纵观厦门楼市,近几个月来的月成交量基本保持在21万平方米上下波动,可见如今的楼市早已不是行政干预或普通政策利好就能复苏,更主要的还得依靠市场机制的自我调节。“跟往年相比,现在的市场供应量也较少,改善型客户观望浓厚,在短期内购房者、开发商的双方博弈还将持续存在。”房价点评网厦门分析师潘毅斌说。

10月或量升价稳

“银十”成色值得期待

第四季度的来临,吹响了各家房企冲刺年度目标的最后号角。“一般从央行政策出台到地方细则面市,中间需有一个月左右的观察期。在10月底11月初,相信观望氛围会有所缓解,成交量或会迎来一波上扬。”孔军表示。

“据了解,多数房企的年度业绩完成率达不到6成,而在最后一个季度,不少开发商必将抢量回笼资金。”潘毅斌说,同时今年的资金回笼,还能有利于开发商明年发展,储备足够的拿地资金,因此“银十”成色值得期待。

对于购房者而言,何时买房始终是他们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有购房需求的客户应抓紧购房窗口期,该出手时就出手,但王石生也同样提醒道:“对于购房需求不太迫切的市民,倒是可以缓一缓。价格上涨不太可能,但部分房企有可能为了冲量而推出一定优惠,机会依旧存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