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思明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最新播报 > 正文

思明“两违”拆除进度保持全市第一 干部签订承诺书

2014-07-11 10:00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行动】

“百日攻坚”加大查处力度

今年开始,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思明区不断加大力度,持续推进“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6月1日开始,“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区展开,思明区要求各街道牵头组织驻街执法单位,每周组织“两违”百日攻坚拆除行动不少于1次,同时,要重点加强对历史遗留“两违”问题的查处。

滨海街道是思明区“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主战场。昨日下午拆除的这四处违建,是滨海街道拆除“两违”历史存量违法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全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思明区的总体拆除进度一直保持全市领先的位置。截至7月8日,思明区已拆除的“两违”面积为201337.11平方米,总体进度为67.11%,基本完成了省市对“百日攻坚”行动提出的“拆除目标的70%”要求。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思明区共出动人员2487人次,动用拆除机械车辆300多辆次,拆除违法建设234处,拆除面积39826.9平方米,治理进度较今年前五月进度提升了51.6%。

思明区“两违”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介绍,思明区将力争通过100天的攻坚行动,在9月8日前完成全年拆除目标的80%。

【3、措施】

多部门合力治违

思明区委、区政府创新工作方法,在“两违”治理这场战役中,突出重点,多部门联动,清算新账旧账,不仅有效遏制了“两违”态势的蔓延,也摸索出拆除“两违”的思明经验。

今年以来,思明区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全方位动态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各街道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突击抢建,对新增“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新增“两违”零增长。

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思明区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城管执法部门作为牵头、协调部门,加大了对“两违”行为的制止拆除;宣传部门加强了“两违”治理工作的宣传报道;纪检监察部门加强了对违建查处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从事违建的党员干部的督查通报;公安部门“办公前移”,加强了对拆违过程中暴力抗法行为的追究处理;国土部门加强了日常巡查和土地卫片的督办查处;建设部门加强了违建施工单位和私危房的处罚监管;水务电力部门加强了对违建当事人供水供电的管理服务;房管部门加强了对违规装修房屋的产权冻结;工商、环保、消防等部门加强了对相关许可执照的审查把关。

【4、保障】

干部签订承诺书

加强纪律监督和严格责任追究是“两违”治理工作的重要保障。思明区建立“两违”综合治理监督考核机制,由区“两违”治理办会同区纪检监察部门对各街道查违治违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同时,思明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区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以及社区居委会干部就本人是否存在“两违”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并作出廉政承诺,签署“六不准”承诺书。

截至目前,思明区共有67个单位5357名党员干部签订了承诺书。思明区效能办将对各单位党员干部“两违”整治情况开展检查,并纳入2014年年度绩效考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