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两违”整治百日攻坚首月 同安拆违12万平方米

2014-07-09 09:27:3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动大型机械,强拆违建。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赵荣宾 卢漳华 通讯员 杨心亮 蔡剑明)“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日前“两违”治理已经进入“百日攻坚”阶段,对此同安各镇、街、场纷纷亮出实际行动,加快推进辖区拆违工作,形成了集中打击“两违”的良好势头。

按照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同安区从6月1日起拉开了“百日攻坚”行动,掀起新一轮“两违”综合治理高潮。特别是针对辖区顶风作案形成的违建,针对“四重点”、“六先拆”的违建实行零容忍,予以了严厉打击,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一个月左右时间,拆除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13.7万平方米。

填池塘造地违建,昨被强制拆除

昨日大同街道办联合“两违”治理办、区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针对辖区顶风作案形成的违建开展了强有力的打击行动。

位于大同康浔村坐落着一栋建筑面积近500平方米的两层违建。两年多前,那是一个池塘。当违建主体苏某进行填土造地时,执法部门就已通知对方停止违建。不过,对方不听劝阻,在尚未办理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先后进行不同程度的违建。尽管对方后来曾在房顶敲洞以示自拆,但这并没有改变敷衍了事的实质。为此,昨日上午相关执法部门人员进行了强制拆除。

同一天,大同田洋村东洋路200号一栋钢筋遍布、柱子林立的高大违建也在轰然声中倒下。据了解,违建主体系一工厂厂主叶某,按照其原来初步预想,建成之后准备当保安室用。大同中队在上周发现后,及时和当事人取得联系,要求停止违建。但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情况下,对方就乘着周末之际组织工人施工抢建,违建面积达260平方米。不过,作为违法建筑,它同样没能侥幸逃过。昨天,相关部门领导及执法人员顶着酷热天气,奔赴辖区三处地点,开展两违拆除工作。

在黄金地段抢建被夷平

日前,地处南北大通道与祥平东路交叉的十字路口黄金地段,也有一处面积达167平方米的违建。违建主体看中了该地点的经济价值,曾不顾执法人员多次制止,在收到执法部门6月27日下达的决定书后仍雇请了20多名工人疯狂抢建。

鉴于该处位于同安南北大通道“咽喉”部位的新西安桥桥头南侧,地理位置重要,并且当事人屡劝不改,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7月2日上午,祥平街道办牵头组织城管执法、国土、村建、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出动100多人员进行强制拆除。在挖掘机巨大铁臂的挥动下,这处尚未浇筑混凝土的违建被夷平。

【行动】

开展拆除行动近40场

目前,全省上下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同安区也充分调动各镇(街、场、开发区),协调城管执法、国土、公安、水电等部门合力密集展开拆除行动,对“两违”发起猛攻。

据了解,今年6月份,同安区开展拆除行动近40场,出动3600多人次,拆除226宗,拆除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13.7万平方米。其中拆除省“两违”治理的“四重点”“六先拆”对象47宗,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开展“百日攻坚”30天,同安区拆除“两违”目标任务数进度从31.4%迅速提升到44.07%。目前,同安区拆除总量达到1172宗,拆除建筑面积41.8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44.6万平方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