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一音乐培训机构停业 说好要退钱迟迟不兑现

2014-02-21 17:35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说好今天正常上课的滨北分店,上午记者看到门依然关着。 

孩子报名培训的店关门了,转到更远的另一家分店没多久,后面这家分店也停业了。家长要求培训机构退钱,却遭一拖再拖,前天,刘女士致电晚报市民热线,反映她在七星音乐岛培训机构的遭遇,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还“带着威胁口气”要她删掉反映问题的网帖。

这家机构的法人代表约谈记者时,要求记者“不能报道”。目前,刘女士已就此事报警并向12315反应,相关事宜还有待协调处理。

厦门晚报讯 文/图 记者 赵晨旭

家长致电投诉:

两家分店都停业了

等退款却被拖了5个月

刘女士说:“2012年12月25日,我小孩在这家机构的新景分店报名拉丁舞学习课程,去年3月份开课,上了4次课后,新景分店这边关闭了。去年4月份让我们到滨北分店上课。我们有意见,但为了孩子,最后还是接受了这些变动。去年6月,这家培训机构告诉我们‘老师跳槽了,课程中断’。”

她说,我们去年8月份办了退款手续,校方答应30个工作日退还我8000元。但是到现在也没有退给我们。

“我上周去滨北分店,发现已经没有正常营业了。我过年前有在小鱼网上发过帖子,最近有很多家长和我联系,说不只滨北分店停止营业了,其他分校也是这样,我们几个家长有建一个群,现在我知道的就有六七个家长遇到这个问题。昨天有一个人和我联系,就是滨北分校的店长。对方给我发短信、打电话,都带有威胁的意思。她叫我删掉网上发布的信息,删除后才给我办退款。”

分别为家长刘女士与滨北店店长张小姐的交流信息。

涉事店长解释:

之所以拖延退款

可能是财务请病假

记者根据刘女士讲述的情况,在小鱼网发现,共有6名网友、10篇帖子涉及七星音乐岛的问题。昨天,记者来到七星音乐岛滨北店采访。

记者看到,这里并没有正式营业,里面堆放着不少装修工具。店长张小姐告诉记者,这里现在正在装修,新景店关门后,就把刘女士的孩子转到了滨北店,在她孩子的老师离职之后,机构又重新安排了两位新的老师,第二个还是中国拉丁舞协会的会员,但刘女士等家长就是不让孩子学了,就要退钱。

她说,前几天,刘女士还在电话里说,即使不要那8000元也要把他们搞臭。“你给她回个话,这边可以帮他处理退费的事,但必须要把帖子删掉”,张小姐说:“关于退款的问题,我们那时候在会展办音乐会,财务可能请病假什么的,所以拖了一些时间。”

家长上门质问:

不是说15日上班吗?

总监不接电话不见人影

就在记者与滨北店店长张小姐交谈的过程中,分别有两拨家长前来调查情况。

“我家孩子去年10月报名,春节前上课都正常,但2月15日之后就没有见过老师了,因为听说这家机构不少分店都没有正常营业,所以过来看看到底是怎样回事。”这名男性家长说,他给孩子报了钢琴班,一年学费17000多元。张小姐对他说:“我们明天(2月21日)就正常上课了。”这名家长随后离开。

“你们的王总监呢,我打不通他的电话,我要退钱!”紧接着又来了一名家长。

她说:“去年8月底报班,交了19800元,从8月底到过年前,4个月一共才上了20节课,去年底就交涉退钱,结果你们王总监就是不接电话,你们不是说2月15日上班吗,怎么他不来啊?躲我们吗?”这位家长是在七星音乐岛山水芳邻店给孩子报的课程,然而前不久,她带着孩子去上课时才发现,店已经关门了。

“那是因为那里的物业把我们的房子收回去了,我们现在在七星路那边刚找到新的房子。”店长张小姐赶忙解释:“王总监手机丢了,电话卡还没有补办,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他。”面对张小姐的解释,这名家长不能接受,她说,自己孩子的学费至少还剩15000元,就算培训机构换了老师,但孩子要上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到时候再有问题呢?她表示,如果还是不退款,她打算走法律程序。

法人代表发话:

不能有任何报道

还是这两人在那边搅

在记者采访完滨北店的店长之后,七星音乐岛培训机构的法人代表刘女士联系记者,说要见面谈一谈。

“我现在希望在这个事情处理之前,不能有任何报道。如果对我们造成伤害,这个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法人代表刘女士这么对记者说。而对于发帖反映问题的家长刘女士和当天下午到店里要求退费的那位女家长,法人代表刘女士称:“还是这两个人在那边搅。”

她说,在家长填写的报名表上,明确写着在报名后是不能退费的,如果机构答应退费,那就一定会处理。不过,一提到网上发帖的事情,她就立即激动地说:“决不允许因为一个事情扯出这么多事,扯出关门什么的!”

刘女士说:“我们是一个品牌,如果让我们蒙上耻辱,出现很多名誉上的损失,这个问题就很大。这个(退款)问题是一个小事,不是什么大事。”虽然这么说,但记者几次询问怎样处理两位家长要求退费的问题时,她都不愿正面表态,只是说自己会去了解情况,2月22日,她将会和反映这一问题的刘女士面对面地协商这一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