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同城游客齐赏灯逛集美 活动时间为正月初三至正月十八

xm.fjsen.com 2014-01-26 07:2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集美北站小总部。

为迎接第七届厦门元宵灯会,集美区正在火热筹备中。目前,岛内通往厦门北站的3条快速通道———集美大道、杏锦路、田集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28条公交线路配套园博苑灯会。

海西晨报记者 蓝慧

风光旖旎的园博湾畔,人们已着手忙碌。几天后的正月初三,备受瞩目的第七届厦门元宵灯会将在这里盛大开幕。伴随着厦深铁路的开通,岛内连接北站快速通道的改造完成,此次灯会远不只是一次厦门自己的新年特色文化节,更将是一次跨岛跨城齐聚集美的“同城人”大聚会。

“有朋自远方来”,为了迎接此次聚会,集美区正火热筹备着。目前,岛内通往厦门北站的三条快速通道———集美大道、杏锦路和田集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完成,28条公交线路将配套园博苑灯会。

在“同城化”成为厦漳泉龙几地津津乐道的今天,作为海西交通枢纽,集美勇当跨岛发展的“排头兵”,努力建设“美丽厦门示范区”,以蓬勃姿态诠释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化核心区。杏林湾畔的集美新城已颇具规模,集杏海堤开口改造、环杏林湾岸线景观工程等多个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

乘动车跨城观灯

本届元宵灯会以“万马奔腾颂华夏,美丽厦门扬九州”为主题,于马年正月初三至正月十八在园博苑举行,灯会将在2月2日18点30分正式亮灯。如果您是乘动车到园博苑观灯会,在厦门北站下车后,您只要乘BRT到华侨大学站,在那直接就有公交临时专线接驳到园博苑西门。

若您是自驾而来,在厦门各高速路口都有路牌指引园博苑路线。临近园区,不必担心没地停车,今年,在园博苑北侧方向的杏锦路,新开辟了一个500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同时,有6辆公交车在杏锦路临时停车场和园博苑西门间来回接送。

值得提醒的是,灯会期间,集杏海堤等相关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仅允许公交车和持有通行证的工作车辆通行。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园博苑南门在集杏海堤实行交通管制时,将增设从杏林往集美方向的临时公交站点,所有途经南门的公交车辆都将在此停靠。因此,搭乘公交的赏灯市民可直接在南门上下车,零距离观灯,来回都方便。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