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都是除夕不放假惹的“祸” 厦门酒店年夜饭涨价又限时

xm.fjsen.com 2014-01-22 07:2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年夜饭预订火爆。记者 叶子申 摄

今年厦门各酒店、酒楼的年夜饭热销,不仅要提前一个月预订,而且很多包厢已预订一空。有的酒店也因此悄然上涨菜价,或者提高最低消费额。还有的酒店限定了吃饭时间,并表示时间一到就提醒客人走。

海西晨报记者 钟梦然 叶子申

眼看“尾牙宴”遇冷已成定局,年夜饭就成了餐饮企业最大的寄望。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由于今年除夕不放假,因此很多“上班族”涌入年夜饭预订行列,导致今年厦门年夜饭市场十分紧俏,部分酒店包厢甚至一个月前就已订满。

但是,年夜饭预订紧俏也带来不少问题,部分酒店趁机涨价,有的酒店甚至设定消费时间,并称时间一到就会“赶人”。

提前一个月预订

受经济大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2013年厦门餐饮行业整体滑坡。不过,令诸多餐饮业者意外的是,今年年夜饭的预订竟然相当火爆。

“距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我们店的包厢就被预订一空了。”佳丽海鲜宝福店相关人士说,该店有近30个包厢,大堂也有30多桌,截至目前已预订一空。此外,滨北舒友、宏都大酒店、喜来登等酒店、酒楼也表示,今年年夜饭预订要比往年火爆。

厦门牡丹大酒店总经理助理张小玲告诉记者, 往年该店都是春节前一个月才开始预订,但今年提前两个月就开始预订。此外,菜单推出时间也提早了半个多月。“考虑到除夕晚上不少公司白领得下班后再吃年夜饭,怕届时预订‘撞车’,就干脆留更多时间给他们订。”

有酒店趁机涨价

“今年年夜饭价格与去年相比不会有太多上涨。”厦门佳丽海鲜大酒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年夜饭多是走亲民路线,也不设最低消费。

不过,记者也发现,有的酒店因年夜饭预订过于紧俏,菜价也开始悄然上涨。一家较高端的酒店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在排菜时,会排价格较高的菜品,如龙虾、鲍鱼等,总体价格比平时高出一点。“当然,这并非强求,客户可要求更换别的菜。”

京闽酒店一位服务员透露,今年他们推出的年夜饭菜式有所调整,再加上物价上涨,包厢年夜饭从去年每桌2000元出头起订涨到每桌3000多元起订。

位于集美的一家星级酒店负责人说,该酒店近期接到不少外地游客的单子。“这些游客大多在厦门过年,因此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由于位置比较紧俏,酒店大堂设的最低消费额,从平时的150元/人,涨到了200元/人。”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