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尾牙宴规模缩水过半 年夜饭预订一桌难求

xm.fjsen.com 2013-12-24 08: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眼看着马年春节脚步将近,厦门年底“传统保留节目”——尾牙宴,也迎来了预订高峰,但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受限制“三公消费”的影响,今年厦门各酒楼的尾牙宴不仅规模严重“缩水”,标准也直线下降。

尾牙宴市场惨淡一片,相比之下,厦门大小酒店年夜饭预订却是火得不行,有些酒楼甚至已是“一桌难求”。

不少企业今年取消尾牙宴

往年年底,厦门各大机关单位、企业公司都在忙着预订酒店的尾牙宴,但今年却大不一样。“去年尾牙宴生意就出现猛跌,今年更是跌到谷底。到现在为止我们只接到两家企业的预订,而且只有十几桌,规模很小。”在厦门某高档海鲜酒楼上班的张小姐告诉导报记者,往年年底是酒楼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但今年年底他们却很清闲。“和往年相比,今年厦门的尾牙宴市场至少萎缩了50%,不少企业明确表示取消尾牙宴或团拜活动。”嘉禾路一高星级酒店公关部的陈小姐透露,以前这个时候,早就接到几十桌的尾牙宴了,可是今年只接到一单,还是一家民营企业,规模也才8桌而已。“就算是照旧办尾牙宴的企业,今年也不再拼规格、拼档次,都把实惠、简单作为宗旨,说有个尾牙的意思就行了。”陈小姐感叹说,不仅是规模明显缩水,尾牙宴的价格今年也大幅降低,以前尾牙宴的价格和婚宴差不多,但今年一桌的标准只有1000多元。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各高档酒店尾牙宴预订之所以冷冷清清,主要是受到了中央八项规定、六大禁令和限制“三公消费”的影响,给厦门原本火爆的尾牙经济祭上“紧箍咒”。

年夜饭预订照样火得不行

眼看尾牙宴遇冷已成定局,年夜饭就成了餐饮企业最大的寄望,所幸的是,年夜饭市场依然红火,甚至连除夕不放假也没有对它产生影响。“年夜饭吗?所有的包厢和大堂餐桌都已订出去了,你去其他门店问问吧。”昨天下午,以为自己是很早预订年夜饭的许先生,为这样的回答着实吃了一惊,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年夜饭居然已是“一桌难求”了。

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虽然距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年夜饭预订已是火得不行。以佳丽海鲜宝福店为例,27个包厢和大堂的36张桌子到目前已全部预订一空,甚至连包厢的第二轮都已“名花有主”。

东岳路丙洲煎鲟海鲜餐厅从本月初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至今26个包厢已预订了一半左右。“虽然除夕不放假,不少人还是要正常上班,对年夜饭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总体来看影响不大。”厦门餐饮业协会的一位人士表示,年夜饭作为一年最重要的一顿饭,依然是受到众多市民的重视,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来厦门旅游过年,与往年相比,预计今年厦门的年夜饭市场还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