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女子得怪病长4“乳房” 6岁男孩痴睡竟是糖尿病

xm.fjsen.com 2013-11-18 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樊文岑 通讯员 石青青 罗超 李灿瑜朱秀娟)近日,广受社会关注的放开“单独二胎”政策引起不少市民的热议。一些符合政策的夫妻已经开始准备孕育第二个宝宝了,其中不少女性超过35岁,而高龄产妇比一般产妇的早产率要高。

如果你选择成为高龄产妇,就要比年轻妈妈更加细心地进行孕前准备和孕期检查:

1.35岁以上产妇,为预防最常见的高血压和糖尿病,在计划怀孕前至少一个月,每天补充0.4-0.8mg的叶酸以防止神经管畸形的婴儿出生;

2.注意营养均衡,不可因为饮食超量而导致体重迅速增加;

3.缓和情绪,适当运动,不熬夜;

4.改善环境,避开所有可能有危害的污染物质,家里不要装修;

5.在计划怀孕前应该做“TORCH”的检测,而且不要饲养宠物,避免接触和食用未熟的肉类。

11月11日 星期一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患红斑狼疮 她总是莫名流产

   39岁的林女士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年,曾怀过两次孕,最终都不明原因流产了。林女士求子心切,就诊于中山医院风湿免疫科,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治疗,病情得以控制。医生说,只要患者定期接受检查,病情缓解12个月后即可妊娠。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患红斑狼疮 她总是莫名流产

风湿免疫科主任薛原介绍,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怀孕,胎儿异常发生率比正常人群要高,有半数以上的患者在怀孕末三个月和产后数月内病情加重或复发。

如果红斑狼疮女患者想要怀孕,一定要跟专科医生保持联系,医生要从始至终掌握患者疾病的整个发展变化过程,何时可以妊娠、妊娠后患者应注意什么问题、不能妊娠的患者需采取什么避孕措施等,都必须接受医生指导。

责任编辑:杨利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