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有点恶心 拖把抹布没消毒拿来洗水箱

xm.fjsen.com 2013-10-29 17:2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声音】

水管改造谁来牵头?

黄先生:我们这边是莲岳路百合花园,我们小区二次供水质量也是非常糟糕,一到洗水池或者停水停一段时间,再打开水龙头的话,自来水就黄黄的。去物业了解,初步估计是水管生锈严重。这种有什么方法解决吗?比如说居民统一出钱都没问题,但是缺乏组织者。问了物业的人,说这个工作量比较大,业委会也不愿意做这件事。该怎么办呢?

张女士:我们这边是阳台山公安宿舍,我在这里住了一年,发现水经常都是浑浊的,有时候是奶白色的,像牛奶一样,昨天一天水都是黄的。这种现象经常发生。我们小区没有物业,有一个收水费的,我曾经问过他,他也没跟我们解释。

范先生:看了昨天晚报关于二次供水的报道以后,我心里很激动。我住在鸿山公园,是粮食局宿舍,当年我是管理水的,我们这儿的水池一年洗两次,但是送检还是不合格。十年前我写过信给有关部门,有关部门把这个信转给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给我回了一封信,说他们也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存在征地或资金筹措问题,他们建议由区政府牵头解决,至今尚未有结果。

【相关新闻】

虽然规定很严厉一些小区仍不清洗

记者从市容考评办了解到,根据《厦门市二次供水的管理规定》,二次供水设施使用范围内的全体业主(业主委员会或所属单位)委托有资质的物业机构进行日常运行管理。供水设施必须半年清洗一次,由物业委托有资质的专业队伍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清洁、清洗,之后,物业还必须把结果公示给业主。

按照规定,物业必须建立二次供水设施的档案资料,每个区的二次供水治理小组(由市政、卫生、建设、城管部门组成)负责日常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检查,和对水质的检测。市容考评办会逐区抽取一定数量的二次供水设施核查。但实际情况是,依然有一些小区不清洗,,比如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

市容考评办说,小区、楼房使用的每一个二次供水设施都有一个独立的编号档案,这份档案会在市容考评办存底。当检查到二次供水设施未清洗或其他细节不合格时,市容考评办会责令责任物业进行整改,一定时间再过来复查,整改不过,会影响其申请挂牌“二次供水合格单位”。如果屡教不改,市容考评办将会通报城管部门进行行政处罚,按照《厦门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规定,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未对蓄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或者未经检测单位检验合格投入使用的,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目前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基本上都会按照规定清洗二次供水设施,在检查过程中还没有碰到过不愿意整改的单位。

厦门二次供水问题多 管道锈迹斑斑黄水伴着青苔流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