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厦门二次供水问题多 管道锈迹斑斑黄水伴着青苔流

xm.fjsen.com 2013-10-28 16:0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水管之殇

●施工和材料使用不规范,漏水严重

●镀锌管老化生锈,自来水也被染红

体制之殇

●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水管流出的水混杂着青苔

水箱之殇

●没上锁无密封圈, 内部铁件锈迹斑斑

厦门一共有1371个二次供水单位,合格率为71%。按照规定,二次供水日常管理由物业或业委会负责,要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清洗、消毒,半年一次,一年两次。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因建设铺管不够规范、老旧小区内水管老化、物业管理不到位等因素,这些二次供水单位问题不少。

记者 王绍亮 谢雨真 见习记者 赵晨旭

嘉盛豪园E组团

水管一年破了几十次 破损水管“穿黄外套”

“洗澡时,刚把沐浴露擦在身上,正准备要冲,突然停水了。”

“新物业过来一年了,感觉唯一做的事情就是不停地修水管。”

“最多的时候一周停三次水,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

谈到水时,嘉盛豪园E组团的业主们有说不完的“苦衷”——这里的二次供水水管太“脆弱”,从去年11月份以来,破了二三十次,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格外频繁,对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不知道水质有没有影响?近日,嘉盛豪园E组团一名业主拨打本报市民热线反映。

记者走进嘉盛豪园发现,小区绿化带上被挖出几个坑,一名工人正在往坑里填沙。

一名带着孩子在小区闲逛的林女士说,最近经常停水,都是突然“袭击”,澡洗不了,饭做不了,只好到外面去吃。每次水管修好后,刚打开水龙头时,水就有点黄黄的,要放一会才会变清些。

一名业主说,10月份以来,小区水管就有15处漏水,多处积水漫上地面,就要停水挖坑维修,最多时一周就停水三次,且经常是“突袭”,业主根本来不及储水。

据悉,嘉盛豪园E组团的供水方式比较特别,自来水抽到建于地下的水池中,之后再通过加压方式,送到3楼以上的住房家中。听说记者来采访二次供水,小区保安无奈地说,从去年接手这个小区以来,就为这事操不少心,尤其是这三四个月断水最频繁,有时跟业主开玩笑地说,一个星期不断水,都觉得怪怪的。

对于常断水的原因,保安说,这个小区在建的时候,施工和材料可能都不太规范,时间久了,就容易破损。在维修中发现有的管子还是弯的,小区内部供水水管上没有加盖一层“保护层”。而维修就是挖开破损处,在破损水管外侧穿上一个黄色“外套”,堵住破损处,然后在上面铺上些沙子,形成“保护层”,最后再用土掩盖起来。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