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有点恶心 拖把抹布没消毒拿来洗水箱

xm.fjsen.com 2013-10-29 17:2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穿着拖鞋、汗衫,拿着小桶、地刷就去干活了,卫生没保障

这名负责人说,当时一些私人团队没有多少正规工人,有活的时候会从路边找临时工充数,这些人甚至没有健康证,更没有上岗证,经常会看到一些工作人员穿着拖鞋、汗衫,拿着小桶、抹布、地刷就去干活了,卫生没有保障。这些工具甚至都没有经过晾干、消毒,能洗得干净吗?

还有一些企业则是一个“空壳子”,没有自己的清洗队伍,而是业务员揽来生意后,承包给其他企业去做,或者临时叫上“七大姑八大姨”上阵,洗完把钱一分了事。更有甚者,还有一些清洗企业与部分客户形成默契,企业把价格开得低一些,并不是真的去洗,在检测前弄虚作假,提供一份合格的检测报告,欺骗业主。

由于从业单位的增长,价格也从每立方米几元钱被压到几毛钱。结果,这几年,一些小企业经营不下去了,不得不退出市场,最后剩下七八家在经营。现在厦门市每年需要清洗的二次供水单位有1300多个,从业人员共40至50人看似很少,但实际上是够用的。正常来说,一线的10名工人一天就能洗两三个小区,能够保证客户一年内清洗两次,从而达到要求。

对水的清洁度要求提高了,对清洗企业的监管也要跟上去

一家二次供水清洗企业负责人说,在2004年以前,政府对清洗企业的管理还是很严格,单位要有相应的资质证书,从业人员上岗前要接受业务培训,体检通过后还必须到市政园林局考取上岗证,有皮肤病、传染病的不能从事该行业。公司对于一线员工还会进行岗前培训,此后要定期体检,相关部门每年也要年检一次,看看从业人员是否适合继续从事这个行业。

这名负责人说,现在对水的清洁度要求提高了,以前的浊度只是不超过三度,现在则是降至一度。这对清洗行业的要求也无形中提高了,清洗标准却没变。“但现实感觉这个行业看似有市政、市容考评办、建设、卫生等多个部门监管,到头来,好像又都没有怎么管”。

对于二次供水清洗企业的乱象,几位业内人士认为,二次供水清洗事关市民的用水安全,应该建立起监管体系,对从业企业的资质进行严格的审查,对操作的流程进行详细的规范,淘汰一些不规范的二次供水清洗企业。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