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明发·半岛祥湾新房“难产” 业主讨说法

xm.fjsen.com 2013-10-14 10:3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交房延期误了业主大事

●婚期被迫推迟

有的小伙子婚期被迫推迟,弄得女方家不高兴

●造人计划打乱

有的业主打算生完小孩直接入住,计划全乱

●耽误孩子上学

有的业主家有适龄小孩,在哪上学成了问题

厦门日报讯 交房时间一拖再拖,说好的咖啡色外墙,揭开面纱后竟成了乳白色,小区景观雕塑还未使用就出现一道道裂缝……近日,明发·半岛祥湾多位业主因为新房的事颇为闹心。他们向本报反映,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上承诺的多项约定,到头来都没有做到。

新房不但“难产”,还玩起了“变脸”,业主们自觉被忽悠,昨日向开发商讨说法。

闹心 六月就该交房 业主苦等不来

昨日上午一大早,前埔明发戴斯酒店门口就来了一大群人,他们都是购买了位于翔安的明发·半岛祥湾房子的业主。

业主许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2011年6月同明发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这一楼盘价格在当时的翔安属较高的,开发商对外称之为“高端楼盘”。合同约定2013年6月30日前交房,然而,业主们苦苦等到了10月,房子还没有交付使用。“客服给我们随便打了一个电话,说延期交房是因为雨水多。”

新房迟迟不交付使用,给业主们带来诸多不便。记者了解到,这一楼盘大都是刚需买房者,因为这事,有的小伙子婚期被迫推迟,弄得女方家不高兴;有的业主打算生完小孩直接入住,计划全乱;还有的业主家有适龄小孩,在哪上学也成了问题。

忧心

小区还没入住 雕塑已经破裂

延期交房只是其中之一,真正让业主们不满的是,小区还没使用,就已经暴露出多个问题。

“合同上明明写着外墙是浅咖啡色陶瓷,没想到,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竟刷成了乳白色。”一位业主拿着两张照片激动地说,“我们怀疑开发商偷工减料,开发商就以翔安规划局关于外立面的文件来搪塞我们。”

记者注意到,楼盘销售时的沙盘照片显示,外墙是浅咖啡色的,然而,新房落架后,变成了乳白色。同时,业主出示了翔安规划局的一份《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批复通知书》,上面对建筑立面的要求是“沿翔安大道立面过于呆板、色彩偏重,应进一步优化”。“这份文件是2010年的,而我们的合同签订是在2011年,这完全是两码事。”业主说。

业主们还反映说,小区景观雕塑使用劣质材料做成,已出现破裂。还有业主说开发商涉嫌使用海沙。

进展

开发商承诺10月底交房

一位业主说,他们从去年开始同开发商交涉,但一直没有“大领导”现身给承诺,大多是“嘴上说说”,把人打发走了就没下文。

昨日,明发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同业主代表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谈判后,开发商方面终于对业主作出了承诺。记者在《承诺函》上看到,关于延期交房的问题,明发承诺要“给予业主按照购房合同约定相应的赔偿,违约金在房子实际交付时交付完毕,并承诺最迟交房日期为2013年10月30日”。对于外墙颜色问题,明发承诺与业主代表协商赔偿金额和赔偿细则。同时,明发承诺对出现裂痕的雕塑保修两年,并由明发负责免费更换或维修。而关于小区使用海沙问题,明发答复说“主体工程及受力部分未使用海沙”。记者注意到,《承诺函》上有业主授权代表和明发房地产开发公司授权代表的签名。

文/图 本报记者 吴海奎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