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鼓浪屿“台阶整治”被指多重标准 商铺台阶长度不一

xm.fjsen.com 2013-10-10 10:3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一家店门口的台阶在整治中被“砍短”。

■鼓浪屿商户:“台阶整治”有多重标准

■城管大队回应:是根据商户占用公共用地的部分来切割

厦门日报讯(见习记者 林露虹 记者 黄晓波)昨日上午,鼓浪屿执法人员对岛上多家商铺门前台阶的超出行为进行强制拆除。然而,台阶拆除了,部分商家的不解也随之产生——“为什么有的商铺超出1米安然无恙,而我们家超出1厘米都不行?难道整治存在双重标准?”

商家心里不舒服

鼓浪屿牛肉香餐室负责人杜先生昨日在微博上报料称,执法人员对岛上商铺门前超范围台阶的整治过程中,存在执法不一的问题,这使他不由发出“公平何在”的感慨。

杜先生告诉记者,早在前几日店里就收到城管部门要求切割台阶的通知,“对于维护市容市貌我们向来表示支持,所以在执法过程中我们也全力配合。”昨日,执法人员对牛肉香餐室门前超范围台阶进行了切割,“他们告诉我按规定是从卷闸门开始算起只能保留5厘米,我当时也并没有提出异议。”

台阶切割完成后,杜先生出门散步,却发现其他商铺的情况大为不同。“我发现好多家店切割后,都不止5厘米,甚至有的店门前台阶宽度近1米,怎么也不见整治?”自己家锱铢必较,一定控制在5厘米,其他商户留1米也不见任何动静,这是怎么回事?

杜先生说,商户间流传一种说法,“私房和公房情况不一样,私房会切得比较少。”对此,杜先生表示难以理解:“执法为何要联系上房子的产权问题?”

和杜先生一样,褚家园咖啡的负责人谢先生也表示质疑:“我们家一个月前就配合整改了,当时说的是一点都不能留。问题的关键其实不在那几厘米,而是执法标准不一带来的不公平问题。”谢先生说,这种“双重标准”容易造就不良风气,“商家的心里难免不舒服,但也不能随意指责邻居。”谢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执法的细则和原因进行公示。

城管说是“误会”

对商户的质疑,鼓浪屿城管大队的刘队长将其归结于“一场误会”。刘队长告诉记者,昨日上午的集中整治,是根据商户装修时占用公共用地多出部分的多少,来确定切割长度的,“我们并没有确定统一的标准,不同商铺的门前台阶情况不同,我们在执法过程中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刘队长介绍,昨日上午的整治活动仅是近阶段整治的一小部分,“我们的工作是持续性的,今后也会继续巡查,违规情况一经发现,我们将立即责令整改,若规定期限内没有改正,我们将再次集中整治。”

就商户猜疑的是否存在公房和私房区别对待的问题,刘队长表示“可能是沟通上出现了问题”,“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向来是一视同仁的,不论是公房还是私房,一旦违规我们就要求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