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鼓浪屿“野导”已成“组织” 活动中心是内厝澳

xm.fjsen.com 2013-10-09 06:58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鼓浪屿上有不少“野导”身兼多职。资料图片

他们有组织,团结起来揽客,遇到“不听话”的游客就群起攻之

他们很嚣张,七八人围堵本报记者,还威胁“报警也没用,我们不怕”

知情人士称,鼓浪屿上的“野导”已形成有一定管理体系的组织,“野导”在该组织的保护伞下揽客,一旦遇到“不听话”的游客,就群起而攻之。由于他们人多势众,这种威胁对于外地游客非常有效。而该组织的另一个功能,就是通风报信。执法人员的电瓶车一到龙头路,内厝澳码头的“野导”就能迅速获取信息,执法人员通常都是扑了个空。

海西晨报讯(记者 欧阳霏)近日,国内各大网站都在转载各地旅游乱象的新闻,与“香格里拉导游威胁游客事件”一同被大量转载的,还有“鼓浪屿‘野导’打人事件”。记者暗访发现,鼓浪屿上的“野导势力”表面上有所收敛,但他们仍然“埋伏”在码头附近,当记者拿出相机拍照时,竟遭到了围堵。

[记者暗访]

记者拍照遭“野导”围堵

“咔嚓、咔嚓”,记者没有料到,国庆黄金周期间,在离内厝澳码头附近的一次拍照竟引来祸端。当时,由于没拍到近景,记者带着相机继续靠近内厝澳码头。然而,当记者快进入检票口时,七八个人立刻从内厝澳码头四周围了上来,气势汹汹地问:“你是不是记者?是不是在拍我们?”

“没有拍。”记者回答。

“那你把照相机给我们看看!”

“为什么要给你们看?我要坐船走了。”记者快速通过检票口。

而那几个“野导”也迅速从渡口的出口进入趸船候船区,并拿出手机对着记者拍照,还叫嚣:“你拍我们,我们也拍你!”

当记者掏出手机打电话求援时,“野导”更是嚣张地大声喊:“你打电话没有用,报警也没用,我们不怕!”

[居民反映]

内厝澳码头成“野导”天堂

长期以来,在鼓浪屿钢琴码头由于有正规旅行社人员的引导,基本上占领了第一层的市场,“野导”群体一般在建行、海底世界附近的外围揽客。然而,由于在内厝澳码头没有正规的导游团队,使得这里逐渐成为“野导”的天堂。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目前,内厝澳不仅没有正规导游团队,暂时也没有游客中心,所以,“野导”群体就在这里活动。而且,由于内厝澳比较偏僻,人流较少,“野导”也更嚣张,动辄对游客叫嚣,甚至打骂。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