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植物园车来车往调查 上香的打球的开车随便进

xm.fjsen.com 2013-10-07 16:2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突然疾驰而过的汽车或摩托车,不时让游人吓一跳。

进入侧门的车辆能轻松进出检票亭。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谢雨真 王东城 郭航 图/郭航)明明是禁止车辆通行的地方,却频频车来车往,带着休闲心情来爬山、慢跑、观赏植物的市民、游客,不时被突然疾驰而过的汽车或摩托车吓一跳。

在昨日的报道中,植物园管理方说,那些放进来的车,都有证。真的这么多车都有证吗?昨天,记者分别从东门和西门进入植物园走了一圈,发现有一半私家车上看不到任何通行证件。

园方解释

豪车是到寺庙上香的施主的

“这些单位和寺庙建立的时间比植物园还早,没办法拒绝给他们办理通行证”

进入植物园的车辆有的是持车辆临时通行证,有的则连这样的证都没有。

对于国庆期间植物园内私家车频繁来往,植物园经营科负责人蔡先生显得很无奈。他说,作为管理方,也不希望这些车辆进入园内。

蔡先生解释,植物园内有几家单位,国庆期间家属来看望,所以私家车多了。至于豪车,他说可能是去太平岩寺上香的施主的。蔡先生说,万石山上的太平岩寺这几天在做法事,进去上香的施主特别多。

他说,园方对于车辆的管理非常严格,进入园区必须要持有通行证。“但是,这些单位和寺庙建立的时间比植物园还早,加上它们所处的位置比较偏远,步行距离太远,园方没办法拒绝给这他们办理通行证。”

园内的工程车、摩托车和自行车又是怎么回事?蔡先生解释,目前植物园正在建设雨林世界二期,为尽早向游客开放,一直在施工。摩托车和自行车是住在园内的护林人员的,他们用这种方式巡逻比较便捷,生活中也偶尔会用到。他表示,园方将加强管理,督促他们在工作时间之外少用车辆。

至于停放在园内的车辆,蔡先生的说法是:植物园位于成功大道出口处,这几天游客增多,大门口的停车位紧张,不及时疏导会引发堵塞,所以交警部门建议植物园开放部分园内空地来缓解停车压力。

蔡先生说,园方将加强对入园车辆管理,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