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鼓浪屿野导揽客不成再撒野 殴打游客致多人受伤

xm.fjsen.com 2013-10-04 08:00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鼓浪屿野导游打伤3游客 拒揽客招谩骂起争执,福州李女士一家3人受伤;打人野导游逃离现场

李女士脖子被抓伤

东南网10月4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胡婧)开开心心来厦门旅游,没曾想被导游骂“SB”,还被打了。昨日下午,来自福州的李女士一家七人,来到厦门鼓浪屿上的内厝澳码头,因拒绝多位当地导游揽客起争执,后遭到5名导游殴打,李家有三人受了皮外伤。

含3名儿童的李女士一家,昨日下午抵达鼓浪屿上的内厝澳码头,刚下船不少导游纷纷靠过来招揽生意,李女士一家人并不想让导游带路,在拒绝了多位当地导游揽客后,遭到导游的持续谩骂,甚至还有人口出狂语:“你们走冤枉路,SB”。双方遂起争执。

据李女士称,争执期间共有5名导游参与打架,有游客报警后,导游纷纷逃走,李女士家三人受伤,其中,李女士脖子右侧下方有明显抓痕,一位男士手臂上有道约1厘米长的抓痕,另有一亲戚手背受伤。

厦门市导游协会一位吴姓工作人员介绍,打人导游为“野导游”。据当地导游说,鼓浪屿当地存在许多这样的“野导游”,这几年“野导游”在鼓浪屿揽客一直发生。记者与鼓浪屿派出所取得联系,教导员徐荣标称,目前已与当事游客了解事情经过,而这些“野导”已经逃离现场,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鼓浪屿野导揽客不成再撒野 殴打游客致多人受伤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黄晓波)鼓浪屿野导又打人了!昨日下午3点20分左右,事发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据悉,事情是源于福州游客李女士一家在连续拒绝多名野导揽客后,双方起争执所引发的。

据现场目击者伍先生透露,当时,福州游客李女士一家7个人(有3名儿童)从内厝澳码头上岸,刚上岸就碰上了几个头戴鸭舌帽、斜挎单肩包、脖子上挂着冒充导游证的E通卡的野导。看到李女士一家,几个野导相继上前揽客,但遭到李女士一行的连续拒绝,恼羞成怒之下,野导开始用污言秽语对李女士一行进行持续谩骂。

李女士一行找几名野导理论,双方起了争执,从口角发展到推搡,后来升级到打群架。其间,至少有5名野导参与打架。李女士一行至少有3人受伤,其中一位女士的眼皮和脖子被抓伤,另外两名受伤的男士有一人的手背被抓破,另一人的右臂上被抓出一道长长的血痕。

“加上围观的野导,当时至少有10个野导在场,他们看围观的游客越来越多,就心虚地把挂脖子上冒充导游的牌子摘下来。”伍先生说,后来现场有人报警,野导们就迅速退散。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