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盛昌”赢了官司 “慎昌”自称厦门老字号拒改名

xm.fjsen.com 2013-10-01 09:5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两家店一墙之隔,店名一字之差。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黄晓波 见习记者 林露虹)终审判决已经下达两个多月了,然而,作为胜诉方的盛昌钟表负责人张先生,依旧愁云满面——“判决意味着隔壁的‘慎昌钟表’要改换名称,可是他们至今全无动静,难道判决就这样变成一纸空文了吗?”张先生不解道。

3年前,“亨得利”变成“慎昌”

3年半以前,隔壁原名“亨得利”的钟表店经思明工商变更登记改名“慎昌”,这可把盛昌钟表张先生惹急了,因为在张先生看来,“慎昌”和“盛昌”,南方人念起来都一样,很容易给消费者带来误解,造成自己店面业绩下降。

就这个问题,接下来的3年,盛昌打起了官司,把思明区工商局告上法庭,并将慎昌钟表店列为案件第三人,诉求撤销工商部门核准“慎昌”登记这一具体行政行为。

经过几个“回合”,今年7月19日,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终审《行政判决书》,判决要求“撤销厦门市思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作出的(厦思)登记内变字[2010]第2012010030430024号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也即撤销思明工商批准的“慎昌”名称变更,这也意味着“慎昌”需要改换名称。

“然而判决书已经下达两个多月了,慎昌却依然用着这个名称,什么变化也没有,难道判决就成一纸空文了吗?我们也不要他们道歉,不要他们赔偿,摘个牌怎么就这么难?”张先生说。

慎昌称“要保护老字号”

那么,慎昌为何至今不按判决改换名号?

对此,慎昌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之所以至今没换,是基于两大理由:

一是为了“保护‘老字号’的招牌”。黄先生还向记者指出终审判决书中的一句“另查明:‘厦门慎昌钟表店’成立于20世纪20年代,为厦门老字号店”。

“老字号的招牌不是说摘就摘的,我们所做的就是保护我们厦门的老字号。”黄先生说。第二个理由则在于,“商店名字变更必须经由工商部门批准,需要走一定程序,也要时间。”

据了解,张先生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