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拟建“智慧停车信息系统” 手机可查位停车

xm.fjsen.com 2013-09-27 07:08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厦门拟建“智慧停车信息系统”,覆盖所有停车场 哪有停车位,手机一查就知道

晨报讯(记者 主父真真)急着办事却找不到停车位,只能茫然地到处找地方停车,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人在囧途”。未来,这种尴尬的情况有望解决!昨日,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总建筑师陈锦良在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厦门市拟建立“智慧停车信息系统”,届时出门前只要在手机上一查,您就可以了解目的地的停车位情况。

“‘智慧停车信息系统’可以覆盖厦门所有对外开放的公共停车场、小区停车场、道路停车场和未来的错时停车场。”陈锦良说,该系统可以将停车场动静态数据统一汇总,为市民提供车位诱导、车位信息查询、停车指数预报等服务。

停车位信息不仅将显示在停车场入口的诱导屏、四桥一隧情报板和道路停车诱导屏上,市民还可以登录厦门市停车场公共服务网、微信客户端、手机客户端,或者拨打968890语音电话和在车载导航终端上进行查询。

据悉,为了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智慧停车信息系统”还专门设置了错时停车子系统。

所谓错时停车,即引导、鼓励单位和个人在车位空闲的时间,有偿对外来车辆开放。根据初步规划,厦门将建立全市统一的错时停车联盟,在建设局网站上提供错时停车信息交互平台,方便市民“结对子、找车位”。用户需在平台上注册、充值后,方可享受在错时停车场停车的便利。

如果外来车辆超时停放,或者停在非错时停车位上怎么办呢?据陈锦良介绍,车辆如果屡次不遵守错时规定,“智慧停车信息系统”可记录其违约信息,并将其列入错时黑名单,所有错时停车场均不允许其进入 。

“智慧停车信息系统”运行后,将主要采用咪表计费和易通卡支付。如果有刻意逃费行为,道路停车管理公司将对未缴费车辆进行拍照取证,根据系统提供的接口,将欠费信息发送至建设局。经审核后,将在厦门市停车场公共服务网上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