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身边人"眼中的盖军衔:简直就是个神仙 无所不能

xm.fjsen.com 2013-09-25 18:0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盖军衔

●他有一大堆头衔:厦工培训中心总监、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奖”获得者……

●他的经历充满传奇:从产业工人成长为技能大师,三赴南极科考,远隔万里用耳朵听机器故障……

●5个月前,他传奇的一生戛然而止,身后留下一片叹息。

同事说

老盖出马,立刻“手到病除”

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溪龙长期和盖军衔共事。“他多次谢绝公司安排的领导岗位,甘愿在一线做一名普普通通的机械工。”李溪龙说,37年来,老盖一直都坚守在一线,在工程机械技术领域倾注了毕生的心血。

李溪龙说,上个世纪90年代,我国修建四川通往西藏的交通要道,为加快进度,需要成批购买装载机。但大型运输车辆在崇山峻岭间寸步难行,无法将机械设备送达。这时,有人提议“让盖军衔来试试,他会有办法的!”盖军衔提出,将整机分拆,用小型汽车运送,到达后再组装。这是前所未有的一次挑战,最终解决了问题。

李溪龙说,有一次,外地装载机出故障,对方的维修人员跑来求助。老盖出马,立刻“手到病除”。为了表示感谢,经销商特意送了两盒特产给老盖,但老盖坚持不收。无奈,经销商只好悄悄把东西塞到他的行李里。回家后,老盖发现了,将东西快递了回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