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中介持证上岗仅3成多 8家无证照房产中介遭曝光

xm.fjsen.com 2013-09-25 17:0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图文无关 舒田摄

厦门晚报讯 今天上午9点,厦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媒体通报会,从检查情况看,我市房产中介市场运营情况总体正常。通报会表扬了7家“好中介”,曝光了8家无证无照房产中介门店。

房产中介 7家获表扬 8家遭曝光

8月中下旬,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这次共检查179个门店,其中,二手房中介代理门店168个、一手楼盘中介代理销售点11个。

会上,麦田房产、丹厦房产、海希房产等7家中介机构受到通报表扬。据介绍,这些中介机构明确规定不赚差价、不炒楼、不弄虚作假、不收取回扣红包礼品、不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等。如,麦田公司《麦田房产服务品质管理办法》第九条“麦田九大铁律”第一款明确规定“不得利用非法手段进行业务活动”,并且在合同文书上印有“不炒楼,不赚差价”字样,主动向社会作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检查还发现无照无证营业的门店8家,这几家门店没有执业资质,游离政府部门管理之外,占受检二手房中介代理门店的4.8%。检查共发现思明区莲景三路58号“立原房产”、思明区洪文七里15号110店面“中原世际”、翔安区祥吴五路1792号“金海岸房产”等8家门店无照无证。

国土房产部门表示,将把这8家门店移交工商管理部门处理并公开曝光。据了解,8家无证照门店中有部分存在客观情况,其中一家门店执照到期,但房东想把房子再转租,因拿不到房东出具的证明,该门店无法办理执照。

从业人员 持证上岗仅三成多 专业知识较差

此次专项治理共检查了1253名从业人员,其中持证的436名,未持证的817名。从业人员持证比例仅34.8%,且多为本市上岗证。而根据相关规定,中介执业人员应当取得执业资格;未取得执业资格的,不得执业。这次检查发现有31个门店无持证人员,占18.5%。

此外,部分中介门店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服务素养较差。检查组通过对门店业务员进行随机抽问,对我市现行的限购政策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36人比较熟悉,25人表示不了解,其他百余人对房产新政只是了解,但无法准确表述。检查中,检查人员明显感到,个别门店人员接待能力、沟通交流能力都比较差,很难以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