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小长假厦门未现“超负荷” 鼓浪屿迎游客12万人次

xm.fjsen.com 2013-09-22 07:0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 黄晓波 见习记者 林露虹)这个中秋小长假,不少游客选择自助、自驾来厦旅游,为美丽厦门增添了不少人气。昨日进入小长假最后一天,今年中秋我市没有出现以往小长假“超负荷”的场面,游客接待量有所回落。

这两天,中山路、厦大、轮渡都有不少游客聚集,从路上的行驶的车辆来看,其中有不少是从省内、广东等地自驾来厦的游客。小长假第二天,鼓浪屿接待了近5万人次游客,大部分游客选择上午上岛,下午离开。来自北京的游客艾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前天午饭后大约1点多上岛,选择到酒店洗澡午休,下午四点多才出发去日光岩,“那时海风极其凉爽,站在顶端俯瞰全景真的很美。岛上不再像白天时那么拥挤,吹着海风喝茶赏月十分惬意。”

昨日,厦门刮起了大风,厦鼓码头渡轮于昨日中午12点停航,鼓浪屿上岛人数仅2万多人次。据统计,鼓浪屿在中秋小长假共迎来游客12万人次,这个数字仅相当于去年中秋国庆长假最高峰一天的人数。鼓浪屿管委会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流的回落与昨日的狂风大作不无关系。

昨天上午,记者在环岛路白城海滩看到,还有不少兴致未减的游客在海边拍照游玩。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相比往年同期,这几天到海边的游客少了约三四成。他提醒市民及游客,台风来临,海边、沙滩等地属于危险区域,最好不要逗留。

“由于去年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放,所以今年的客流量和去年并没有可比性。”有业内人士分析,鼓浪屿小长假的客流通常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达到峰值,清明假期客流量最少,中秋和端午小长假的客流量则处于中间位置。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