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中秋假期首日厦门各景点“有点凉” 鼓浪屿游客缩水两成

xm.fjsen.com 2013-09-20 0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秋当天,游客在轮渡码头过安检

东南网9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旅游法》出台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中秋小长假,昨天拉开序幕。本以为大家会争抢低价出游的“最后晚餐”,岂料,中秋游似乎吸引力不大。

导报记者发现,与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首日相比,中秋节当天,鼓浪屿的上岛人数少了两成;厦大校门口水泄不通的情景没有上演;而在环岛路,本地游客成了主角。

鼓浪屿 上岛人数缩水两成

来厦门旅游,鼓浪屿不能不去。

10:30,轮渡码头的公开信息显示进岛人数约1.3万人次;12:30,上岛人数约2.3万人次;14:30,上岛人数超过2.8万人次。

截至18:00,轮渡进岛游客约4.4万人次,相比较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5.8万人次的上岛人数,下降了两成多。

以往,鼓浪屿是逢节必“热”,但昨天的游客数量仅仅达到平时周末的水平而已。

厦大 校门口不再水泄不通

今年“五一”期间,大量游客涌入厦门大学,造成校园拥堵、遍地垃圾、无法自习,学生们纷纷逃离厦大。

昨天,厦大校门口水泄不通的情形没有上演。

下午2点多,厦大南校门排了十几米长的队伍,但秩序井然;西校门同样要排队入校,短短几分钟,十几人已顺利通关进入校园。

南校门保安告诉导报记者,赶在小长假第一天游玩厦大的,比平时增加了近一倍,但没有出现井喷现象。

环岛路 本地游客唱起了主角

中秋佳节,天公作美。下午3点多,肖先生一家来到椰风寨,铺好野餐桌布,开始了他们的中秋之旅。“本以为今天会有很多人,没想到和周末差不多,就是停车麻烦点。”肖先生说,中秋来椰风寨玩的游客,还是以开本地车的居多。

路边一个饮料小贩也告诉导报记者,今年中秋,环岛路上更多的是本地游客,另外还有一些漳州人、泉州人自驾来厦,真正报团旅游来环岛路的外地游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