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开渔后渔船陆续回港海鲜市场丰富 教您识虾辨蟹

2013-08-13 1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斑节虾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琼 /文 陆军航/图)开渔了,渔船陆续回港,海鲜市场也丰富起来。上周末,导报“海鲜搜罗队”来到八市,在“海鲜大叔”的带领下认识了不少海鲜,队员们满载而归。

目前市场上新增最多的还数野生的虾和螃蟹,鱼类比较少。除了斑节虾外,俗称“狗虾”的野生虾很受欢迎,每斤售价根据个头大小从十几元到35元都有。狗虾肉质脆甜,头和虾壳可以炒制加水熬成香醇的虾面汤头。虾汤熬好之后,下一点儿面条,鲜美难敌。

斑节虾惹人爱

厦门日常上市的大斑节虾多捕自台湾海峡渔场,体形较其它同属种类大,最受消费者喜爱,价格亦较高,渔获的斑节虾多以新鲜或冷冻贩售。

购买斑节虾时,如发现体色发红、身软、掉头的,尽量不买,腐败变质虾不可食;虾背上的虾线应挑去不吃。

三点蟹性寒凉

红星梭子蟹,俗称三点蟹、三眼蟹,性寒凉,于梭子蟹中算是价值不高的品种。

选购时,应以活蟹为主,死蟹蟹肉很容易随着水分蒸发掉,肉质口感不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