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八市变“敞篷”海鲜发馊 改造越改越差商贩不满

xm.fjsen.com 2013-08-11 08:1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八市改造越改越差 商贩不满居民不爽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黄晓波 实习生 丁凯鹏)磕磕碰碰的八市改造总算步入了尾声,不过,这或许只是“新的开始”——近来,不论是摊贩、顾客还是附近居民,针对八市改造的质疑之声一浪高过一浪。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顶棚不封顶、排水系统差,成为最受大家诟病的两个问题。此外,灯箱、路灯迟迟无法投用也引来许多意见。 一个全市关注的改造,却饱受诸多质疑,令人唏嘘。正如记者采访时、一位在八市经营十多年的“老八市”所说:“如果改造前、改造中,充分询问我们‘老八市’的意见,或许这些质疑就不会存在了。”

对于市民提出的意见,市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开元站负责人做出了回应。

基础设施

规划方案

去年5月,记者对八市改造采访时了解到,新八市将和原先一样用彩钢板搭建遮阳篷,不过遮阳篷的两侧将比原先拉高、拉宽,增加透光高度和透光距离,此外,市场内的基础照明设施和局部照明设施也会得到相应增加,届时,整个市场将比现在亮堂些。此外,根据改造初的计划,每个摊位将设立对应的灯箱,用来显示菜品、价格等信息。

现状

太阳曝晒露天走道

摊主架伞护海鲜

如今的八市呈现出一派“新景观”:不少摊主搞起“悬空架伞”,将直径两米的沙滩伞撑开,悬挂在摊位正上方三米处的顶棚位置。

“不这么做,我们就不用做生意了!”面对记者的疑惑,海鲜摊主林先生双手一摊,感叹起来。林先生告诉记者,改造前的八市,市场内的顶棚是全封闭的,可以很好地遮阳、遮雨,如今改造完却成了“敞篷式”的——只在两侧的摊位上方各自设了一排窄窄的棚子,中间两米宽的走道头顶却是“镂空”的,如此一来,整个市场有三分之二处于露天状况。“太阳曝晒对海鲜摊的打击是致命的。”林先生说,所以很多摊主只好自己爬到顶棚架起沙滩伞,或者在摊前立起沙滩伞,多少挡点太阳。

摊主蓝女士透露,为了遮阳,还有的摊主干脆“自行封顶”。记者看到,有些摊段在两边顶棚之间挂起了黑色遮阳网布,这种纤维材质的遮阳网布不阻燃,燃烧后会挥发有毒的烟雾,消防隐患非常大。

此外,记者看到,灯箱倒是设起来了,就是始终处于“关机”状态。现场不少前来买菜的市民也对此表示不解,“既然都建好了,为什么不用?当摆设吗?” 此外,市场多处装有路灯,但是一直不亮,也引来周边居民质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