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八市变“敞篷”海鲜发馊 改造越改越差商贩不满

xm.fjsen.com 2013-08-11 08:1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回应

顶棚方案正在研究

路灯改造尚未开始

市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开元站丁副站长告诉记者,顶棚最初的设计方案是“三段式”,也就是两边斜坡篷,中间凸起篷,相当于整个市场处于半封闭式的,上面的三段式顶棚既能遮阳避雨,同时又能通风,但是最终这样的设计方案并没有通过审核,所以只能先暂时“镂空”。“我们正在和施工方一起研究一个既能满足消防需求,同时又能让消费者、经营者满意的顶棚方案。”丁副站长说。

丁副站长称,由于菜市场的各项设备用电量比较大,需要再增容,之前因为增容审批问题,市场大部分处于“断电”状态,以致灯箱、路灯无法使用,不过目前电增容审批已经下来了,估计会在八月中旬“通电”。届时会根据菜市场的具体照明情况,进行路灯改造。

排水系统

规划方案

除了不封顶的顶篷,同样让人非常诟病的,还有改造后的排水系统。改造以前,由于八市排水系统年代久远,缺乏规划,再加上管道老旧退化,所以积水问题严重,“湿答答,泥泞泞,常积水,积臭水”,成了八市带给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因此,改造之初,设计施工方曾明确提出,要以“老树修枝”的方式改善八市积水问题,同时将采用中间高两边低的微拱形设计,便于向道路两侧的排水沟倾斜泄水。

现状

排水口少了很多

晴天也有积水

然而如今呢?面对记者的提问,古营路(八市内)居民苏女士说,“几个月来,她家一楼接连因为几场降雨被淹过,如此“淹水”频率,前所未有,“排水系统越改越差,还不如改造前呢!”

记者还发现,不少摊主在摊位底下多铺上一层水泥,用来“抵御”积水。几位海鲜摊和熟食摊的摊主告诉记者,造成排水系统不如以前的一大原因在于,现在路面上的排水口比以前少了很多,以往几乎每个摊位内侧都有一到两个排水口,而现在每隔4米至5米、经常横跨一两个摊位才有一个排水口,而且口径似乎比以前还要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