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一些部门和单位违规花钱 查处违规金额3548.15万

xm.fjsen.com 2013-06-27 06:5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52家驾校

少报培训人数

审计发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存在少报少缴税款的现象。报告指出,2011年,全市有52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在申报纳税时少报培训人数6.8万人。

市有关部门对全市所有驾校进行了核查,查补入库2009年至2012年税款及滞纳金3937.2万元,以此强化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的税收管征。

国有房地产项目

销售代理管理不规范

在对我市部分国有企业房地产项目前期费用和销售代理情况审计中发现,被抽查的20个楼盘销售代理均未实行公开招标,这些楼盘或采取直接委托方式,或采取内部邀请招标方式。在销售代理费支出上也存在不规范、随意性较大问题,如楼盘销售超底价提成标准不一,部分企业还额外支付策划费和奖励佣金。

针对这一问题,审计报告提出,下一步,将严格贯彻落实招投标制度,尽快出台国有房地产企业商品房销售委托代理管理办法,规范房地产企业销售代理行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问题

部门、单位超预算支出,如公车运行维护费、专项经费等实际支出超预算,车辆超编、借车、租车现象比较突出。

扩大预算支出范围、虚列支出,主要是违规发放工资、奖金,在公用经费和专项经费中列支日常费用挤占专项经费,基层单位违规提取法人基金等。

有的部门、单位未按规定及时上缴财政收入,如拆迁补偿收入、房租收入、考务费收入、住房维修专项基金、利息收入、法医鉴定费和已办结赃款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入。

个别单位的人员“吃空饷”。国有资产出租管理不规范。个别单位未执行公开招标或政府采购。部门决算(草案)编报不够准确,等等。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