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海沧大桥限行首日802辆车违规上桥 下月起开罚

xm.fjsen.com 2013-06-26 16:0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刘以结 李晓辉 朱俊博 图/刘东华)记者从110指挥中心获悉,昨日7点到晚上10点,110视频监控共发现海沧大桥上违反限制或者禁止通行规定的违法车辆802辆,其中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小车767辆,违反大货车上桥通行的大货车35辆。

警方再次提醒驾驶员,海沧大桥施工期间,小车单双号限行的时段是7:00—22:00;大货车限行的时段是6:00—23:00。

原定都将被扣3分,罚款150元,不过交警称,考虑到有些车主还未知晓限行规定,决定“先礼后兵”——限行前6天暂不处罚,以警告为主,7月1日起将严格开罚,望市民莫再抱侥幸心理。

昨天,不少车主在违规后,就接到厦门交警的警告短信:“尊敬的(车牌号)车主,根据《关于海沧大桥钢桥面铺装翻修施工期间采取交通限制措施的通告》,海沧大桥自2013年6月25日0时起,进行社会车辆单双号限制通行措施,您已违反限行通告要求。此次违法给予警告(不罚款、不记分、无需处理),2013年7月1日0时起将予以罚款并记分处罚,请您按通告要求出行。”

交警部门称,海沧大桥翻修,半幅车道封闭,必定会带来拥堵现象,限行单双号是为缓解大桥交通压力,不至造成大桥交通瘫痪。对此,交警有一套智能的监控系统,能区分出单双号车牌,车主想混入车流而不被发现,是不可能的,一旦违反限行规定开上大桥,违法证据都会被记录和保存下来。

海沧警方新征了一批协警和保安,分布在重要交通路段和路口,劝导违规车辆绕行,疏导交通拥堵。目前来看,第一天的交通情况还不错,没有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