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一些部门和单位违规花钱 查处违规金额3548.15万

xm.fjsen.com 2013-06-27 06:5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镌娟)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庄志杰作201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请会议审议。

报告显示,去年我市审计工作加大了对政府性投资项目、户外广告管理、公房管理、国有企业的审计力度,为规范财政预决算管理,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同时指出了2012年度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分组审议时,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指出,审计报告中指出的一些问题可谓“老生常谈”,对此类屡查屡犯的现象,政府要查找原因,究竟是领导不重视,还是存在制度缺陷?对这些问题,市政府要根据《监督法》的规定,将纠正、改进情况和处理结果在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不仅如此,对上一年度审计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也要跟踪检查,继续有序推进部门预算、决算向社会公开,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财政支出,增强预算执行的透明度,让审计结果“晒”到阳光下,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43个部门

查处违规金额3548.15万元

市审计局共对43个部门、事业单位开展审计,延伸审计72个下属单位,审计财政资金总额95.58亿元,查处违规金额3548.15万元,应上交财政3282.40万元,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10件4人。对19家行政事业单位2012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差旅费审计结果表明,这些单位2012年度列支“三公经费”2314.55万元,此外还列支会议费、差旅费等。

闲置保障房

今年全部选房

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始于2006年。审计发现,高林居住区、观音山公寓、万景公寓等12个项目,有部分保障性住房及公建配套闲置,时间超过半年。个别购买或承租保障房后又拥有其他住房的家庭,未按规定主动申报并及时退出。部分保障性住房住户欠缴物业管理费。市保障办已对闲置的住房、店面和车位制定规划,将于今年全部安排选房;已依法通知违规户退出保障性住房;督促相关物业管理公司落实物业费催缴工作。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