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光伏发电体验者自己发电不说 还帮人发电赚钱

xm.fjsen.com 2013-06-25 09:20  张顺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发!发!发!屋顶发电让他“来电” 厦门光伏发电体验者自己发电不说还要帮人发电赚钱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文 梁张磊/图)160平方米屋顶上的小型光伏电站,一个多月发了2300多度电;30万元的投入,8到10年可收回成本,之后就可坐享其成了。

在自家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项目中获得甜头后,李延泉从首批体验者转变成了热忱的投资者。不仅是居民家的楼顶,工厂、学校、商场等场所的屋顶资源,都俨然成了他掘金的商机所在。

1度电能卖1块钱预计8到10年可收回本钱

68.1度!上周六厦门的阳光不错,李延泉电站的发电量当天定格在这个数字。

“最高的时候有七八十度。”李延泉的光伏电站装在同安老城区一栋五层小楼屋顶,160平方米的场地,20千瓦装机容量,是目前福建规模最大的居民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赶上了很好的机遇。”李延泉告诉记者,利用新能源发电的最初设想是作为智能家居设备的备用电源,也没想建这么大的规模,而且最初的考虑对象有风能和太阳能两种方案。

去年底,国家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政策”,居民光伏发电可接入电网。与此同时,中国光伏行业受欧盟“双反”调查冲击,光伏组件价格出现明显下跌。最终,李延泉选择了光伏发电项目,并扩大了投入。

经过一个多月运行,李延泉的光伏电站已经发电2300多度。包括每度0.6元的国家补贴在内,他发的电上网电价为每度1元钱。据他自己测算,按照目前的发电数进展和厦门的天气状况计算,他投入的30万元8到10年可以收回成本,而光伏组件的寿命是25年左右。

“二期已经在规划了,规模是10千瓦。”李延泉透露,自家新建别墅的屋顶也正在装备光伏电站。经过前期摸索后,二期的综合造价更低,大约只需10万元,回收期也可缩短至六七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