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最后一辆图定绿皮车开出 今后将升级为红皮车

xm.fjsen.com 2013-06-25 07:0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天与绿皮火车说拜拜

这是厦门开出的最后一趟图定绿皮车这趟车升级为红皮空调车,票价随之上涨

厦门的绿皮车。记者 蓝添艺 摄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张婷婷)今天下午2点05分,5210次列车将从厦门高崎站驶出,开往景德镇。这本是个平常日子,但对于这列绿皮车来说却不平常,送完这批乘客后,奔波了32年,这列鹰厦线上、同时也是厦门开出的最后一趟图定绿皮车,将正式退役。新的“红皮”空调车将取而代之,而54元坐火车到景德镇也将成为历史。

5210/5209次列车已在鹰厦线上运行32年,前身是1981年开通的鹰潭=厦门501/502次、站站停的慢车。目前,它也是该线路上仅剩的一趟图定绿皮车,中途停靠16站,厦门高崎至景德镇的运行时间为19小时39分钟,全程硬座票价54元。

根据铁路部门的要求,这组列车将从明天起使用新车底,车厢数量仍为15节,只是更换成加装了空调的红皮车,旅客乘车将更加舒适。

随着这列绿皮车的退役,厦门高崎站将告别“绿皮时代”。今后,只能在加开春运临客或旅游专列的时候才能看见绿皮车。

记者昨天从厦门高崎站了解到,更换新车底后,5210/5209次车到发站、开行时刻和行经停靠站都不变,但因为更换成空调车,票价有所调高。从明天开始,硬座票价将涨到98元,硬卧票下铺票价从121元调高至194元。另外还将增加软卧,下铺票价为301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