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思明:机关事务管理处处厉行节约(组图)

xm.fjsen.com 2013-06-21 11:0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思明区行政办公楼电梯只通往四楼以上。(记者 王协云 摄)

“高科技”节电 经济效益超200万

还有一些节约的窍门则要依靠“高科技”。

思明区政府办公大楼原有各类照明灯具4900余盏,原有灯具的寿命平均为1年左右,灯具更换成本、人工维护成本等都是一笔不小的经济开支。为此,思明区对区政府办公楼室内进行LED照明技术改造。项目建成后,每年的耗电量减少到原有的1/3左右,同时灯具的使用寿命可达到8年以上,减少了灯具更换成本和人工维护成本。按照使用8年的成本核算,可产生的经济效益达到150万元以上。

据悉,这一项目获得了福建省第一批节能循环经济财政奖励资金15万元,思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也被厦门市评为2012年度十佳节能先进单位,并被列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为思明区加强科技节能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由于空间的原因,政府大楼里的空调耗电较大。记者昨日了解到,思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准备对大楼空调进行技术改造,采用智能化控制系统,该项目改造后,综合节能量约为50万千瓦时,年节约电费可达37.5万元。

公务用车信息全公开

用油量上墙公示

在思明区政府办公大楼的司机休息室里,一大面墙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各种数据。这是思明区机关公务用车“五个公示”栏,上面清楚地记载着每一个部门每一部车辆每个月的维修费用、行驶公里数、用油量、车辆违章、责任事故等信息。“所有车辆的使用信息都上墙公示,驾驶员彼此之间也会相互监督。”思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思明区,公务用车的管理一向很严格。一到节假日,所有的车辆都必须入库。思明区纪委和思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到重要节日,都会联合组织对车辆入库情况进行检查,并在节后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有效杜绝了公车私用情况。

公务用车实行统一调度,领导外出调研与工作人员一道乘坐中巴和面包车。此外,机关公务用车实行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和定点维修的公开招标制度,定期走访定点维修企业,对原材料价格、工时费进行检查和对比。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