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马巷50岁老渡桥将变身公园 已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

xm.fjsen.com 2013-06-19 07:1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规划

规划中的渡桥公园总用地面积为16796.4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86.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086.60平方米,地下车库建筑面积为5300.00平方米。

现在的渡桥。记者 陈佩珊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浣纱溪、野果丛、蜻蜓飞,自从翔安马巷渡桥被遗忘后,这一切与渡桥相关的景象只能残存在记忆深处。新城在建,马巷渡桥能否原样保存下来,一直是老镇居民心中的一个疑问。近日,答案揭晓,渡桥不仅将原封不动地保存下来,该片区还将依托渡桥化身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全新的生态体验。记者从马巷镇政府和翔投集团了解到,日前,渡桥公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通过翔安区发改局审批。

石制渡桥固若金汤

马巷城隍南路末端的这一段渡桥,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当地居民陈老先生介绍,修建渡桥主要是因地形所致。渡桥所在的这一片土地,地势低洼,若开渠引水,水源难以顺流而下,而会在低洼处形成水塘,不仅给周边居民带来隐患,还要再设抽水机日夜工作,将水引至高处。

据悉,此前,渡桥为木质引水渠,“上世纪50年代,一场大暴雨冲爆了狭窄的引渠。附近农田沦为汪洋一片,水深足有两三米高。”陈老先生说,现在渡桥旁边的大水塘就是当年的渡桥水冲刷而成。

“爆渠”之后为了保障农田的灌溉水源,同时确保周边的安宁,渡桥在几个月时间内用石头重新建好,固若金汤,保留至今。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