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快递四大霸王条款你遇上哪款?厦门消保委帮支招

xm.fjsen.com 2013-06-15 07:5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景田、娃哈哈等上黑榜

湖里工商针对桶装水乱象发布消费提醒———

景田、娃哈哈等上黑榜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陈美娜)随着天气慢慢炎热,桶装水的需求大幅攀升,其中的乱象也慢慢显现,成为近日的投诉热点。昨日,湖里12315针对桶装水消费纠纷发布了消费提醒。

桶内有异物

看起来像蜗牛

日前,张女士向厦门市湖里区鑫解渴饮料经营部购买120张景田水票,总价1920元。使用中,张女士发现桶壁上竟然出现了蜗牛状的动物,这让她觉得十分反胃。于是张女士找到商家,要求退还所有水票钱,但商家只同意更换其他品牌的桶装水。后来经高崎工商所调解,商家同意退还剩余水票款1776元。

送水有条件

远了就不给送

近日,万先生购买桶装水时竟遭遇了商家有条件送水。万先生说,他在湖里区小东山的厦门市湖里区好清甜桶装水经营部购买12张“娃哈哈”桶装水水票,因还有8张水票未使用,于是他联系商家送水,但商家以送水距离太远拒绝送水而且还态度恶劣。万先生要求退票,也被拒绝了。

湖里12315提醒消费者,购买桶装水时明确告知商家具体送水的地址,并与商家确定能否送达。商家应按约定给予提供送水服务,若以距离太远为由拒绝送水明显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

想退回押金

商家说数量少

耿女士购买桶装水时也遇到了一件郁闷的事。耿女士说,她在湖里区县后坂上社385号之四厦门市湖里区万佳泉饮用水经营部订了1桶桶装水,价格不贵只需要12元,押金40元。但饮用一桶后,耿女士要求退还押金,商家竟以其消费的数量不够多为由拒绝退还,这让耿女士气愤不已。

湖里12315提醒消费者,在向商家购买桶装水时最好与商家明确约定退还押金的条件,并在其销售合同或购货凭证上注明供水数量及退还押金的形式等,避免商家以任何不正当理由扣押消费者的押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