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财政扶持新规:厦企节能减排最高投资补助100万

xm.fjsen.com 2013-06-09 10:58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财政扶持新规:厦企节能减排最高投资补助100万

【处长在线访谈实录】

厦门市财政局主办

主题:《厦门市市级节约能源和发展循环经济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 6月8日上午9:00-11:30

嘉宾: 市财政局企业处处长黄维津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为推进我市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市财政局、市经发局日前联合修订出台了《厦门市市级节约能源和发展循环经济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对我市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方面重点领域、重点工程的企业进行资金补助。节能项目单个投资补助额最高可达100万元,循环经济项目单个补助额最高可达80万元。

昨日上午,市财政局企业处处长黄维津做客“处长在线访谈”栏目,就新出台的节能和发展循环经济财政扶持政策与网友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厦门生态环境资源十分优越,但能源、水和土地等资源十分稀缺。因此,从2009年起,市财政与有关部门就陆续发布有关办法,并累计安排了3700万元,其中支持节能项目近百项约2800万元,支持循环经济项目42项约900万元,促进和带动了一大批企事业单位积极投入节能改造、循环化建设和服务。

  五类项目可申请补助资金

网友“jnxm”:请问哪些节能项目能够得到扶持?

黄维津:本次出台的《办法》对原有政策进行了修订,节能支持范围有所扩大,以下五类项目属于扶持范围:一是节能重点工程和示范工程项目;二是节能技术研究开发、节能产品示范推广;三是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大型的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四是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推广清洁能源;五是建设节能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网友“厦门人”: 请问除了有明确补助标准的项目外,其余项目可不可以申请扶持补助啊?得有什么标准呢?

黄维津:只要是属于节能与循环经济类的项目,都可以申请补助,除了可以按节能量计算的项目按年节能量给予一定补贴外,其余项目一般按项目投资总额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

网友“吴女士”:我是私企员工,想问一下申请专项资金扶持应当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有分国企私企吗?

黄维津:只要是注册地在本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都可以申请资金扶持,不分所有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