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市民踊跃献血 10个厦门人有1位献血

xm.fjsen.com 2012-06-15 07:14  金川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金川 通讯员 王宇征 文/图)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强调义务献血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够通过捐献血液成为英雄。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自1992开展无偿献血至今,厦门全市共有32万多人参与了无偿献血,相当于每10个厦门人就有一位献血者。

相关报道:厦门每年近5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 上万患者获救

据介绍,在32万多人的无偿献血人群中,18岁至30岁的青年占总人数的约70%,达22.4万人(次),是厦门市无偿献血队伍的生力军。而50岁以上的献血者所占比例很少,不到2%。“虽然这部分献血者的比例不高,但有些却是铁杆献血者。”

“我今年已经53岁,这是我第13次义务献血”,头发略微花白的许先生说。因为其家人曾因输血而获得救治,能够切身地体会到血液的弥足珍贵。自此之后,许先生在身体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每半年无偿献血一次,而且经常鼓励身边的朋友或家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已经坚持7年的许先生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卫生部颁布的新《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将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从2012年7月1日开始,多次献血者再次献血,年龄可放宽至60周岁后,许先生更是开心地表示自己会义务献血到60岁。

记者昨日从厦门各个采血点了解到,很多爱心市民趁着世界献血者日都投身到无偿献血者行列中,相比于平时各点的采血量总数都有所上升。

据了解,厦门市现有8处献血点,受地理位置和人流量影响,各个点的献血情况有较大悬殊,目前比较稳定的是SM城市广场、华天购物广场、中心血站等几处献血点,其中SM城市广场献血点献血量最大,日均(实际采血日)献血人数达52人,占全市总献血人数的三分之一。

16日起 血站将举办“开放月”

血液如何采集?市民献的血液送到血站后如何检测和制备?报废血液如何处理?为何无偿献血,用血却要收费?用血后如何报销?

本月16日至7月14日,厦门市中心血站将开展“走进血站,感知无偿献血”——“血站开放月”活动。活动时间:每周六(6月16日、6月23日、6月30日、7月7日、7月14日)15:00~16:30,有意者请拨打献血热线0592—2219260预约参观时间。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