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医改启动三年 让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xm.fjsen.com 2011-12-28 16:08  刘艳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祖国大陆目前最大的台资合作医院——厦门长庚医院,同样可以刷医保卡看病。图一:骨科医生为病人看诊。

健康防线牢了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减少群众患疾病几率

医改突出预防为主,为减少群众患上疾病的几率,“尽量不得病,平时少得病,有病少重病”,厦门市切实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厦门市全面实施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为农村生育妇女免费增补叶酸等在内的国家基本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同时建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

今年,厦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达每人每年30元,较去年增加12.5元,超过国家要求的人均25元标准,切实保障了各类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目前,已为全市一半以上常住人口建立了统一的、可动态管理的终身电子健康档案;为农村生育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叶酸服用率62.17%;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给予人均400元补助,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9.9%;全市常住儿童一类疫苗单苗接种率、全程接种率接近100%,外来流动儿童一类疫苗接种率也达95%以上。

厦门市积极开展社区残疾康复工作,做好社区诊断、死因调查、疫报管理、社区结核病督导管理、艾滋病防治、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防治等公共卫生工作。厦门市还开展城乡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积极实行居家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随访和康复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在厦门市,10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全面免费: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乙型糖尿病患者、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