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八市黑秤屡禁不止 把科技手段引入短斤少两

xm.fjsen.com 2011-12-20 16:20  王东城 苏奇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说八市】

■力挺

整整两个版面披露了八市存在的问题,看得真是大快人心,这才是真正的市民报!

17:20蔡先生:今天我看到晚报头版头条写八市短斤缺两的事,整整两个版面披露了八市存在的问题,我觉得非常好,看得真是大快人心,这才是真正的市民报!我在想有几个办法,八市的问题是市场管理人员在管,市场管理人员必须要到位,缺斤少两一定要严加惩罚,管理必须到位,管理人员不能有私心。  (庄凡 整理)

■鄙视

我看到管理人员跟小贩有说有笑的,关系很好

18:06郭女士:管理人员跟小贩们的关系很亲密。有好多次我到市场里买东西,摊贩就是短斤少两,我马上去找管理人员,结果他们很不耐烦。而且我看到他们跟小贩有说有笑的,关系很好,这是我亲眼看到的。    (庄凡 整理)

八市就两个奥妙在里面,第一个奥妙是秤的奥妙,第二个奥妙是管理人员的奥妙

16:34罗先生:我曾经多次在八市挨“宰”了,后来我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就是电子秤的问题。商贩的电子秤有两个按键,如果管理部门来检查,商贩就按正常秤的按键;如果消费者来买东西,他们就按另一个按键,自然就存在短斤少两的问题。这种秤在八市是普遍的,所以消费者挨宰也是普通的。我觉得这个问题,不仅是小摊小贩要处理,管理人员更要处理。长期以来,他们都是软弱值守,没有履行自己的职责,管理人员应该换血,因为这里面有利益的问题。所以八市就两个奥妙在里面,第一个奥妙是秤的奥妙,第二个奥妙是管理人员的奥妙。  (庄凡 整理)

■火大

我估计这些摊贩已经形成一个帮派了!

15:50陈先生:我看了今天晚报八市短斤少两的报道,实际上不止是只有短斤少两的问题,还有八市的卫生问题。买鱼的摊贩,把鱼剖完肚之后,把鱼的内脏都往路边倒,开禾路这条街的卫生状况很糟糕。特别是在高峰期的时候,常常有货车开到八市里面去,市场里堵得一塌糊涂。还有其他更严重的问题,我以前有跟你们反映过,有两三摊是在卖私宰肉,有问题的肉。一个是在开禾路中段有两摊,肉明显跟正常的不一样,排骨卖得比别的摊位便宜。经常有卖穿山甲还有卖鲎的,这些都是保护动物啊。八市真的是问题很多很多,不知道八市的管理人员在干什么?有时候管理人员在垃圾处理站旁边的办公室里喝茶聊天,八市里面那么多问题也不出来管一管!我估计这些摊贩已经形成一个帮派了,我们要是发现商贩有短斤少两的行为,去向他们讨,他们还会凶我们。这些都是外面进来的外地人,我建议有关部门要下大力气整顿一下。  (庄凡 整理)

■窃笑

到八市买菜,“挨宰”是正常的,记者写这么大版的文章是多余的

14:54潘先生:到八市买菜,短斤少两“挨宰”是正常的,记者写这么大版的文章是多余的。八市海鲜的品种多样和鲜活度是岛内唯一的,但去八市买海鲜前,自己心里先定个价位,买时就跟小贩砍价,砍到跟心理价位差不多时再买,这样就算短斤少两了,折算一下总价,也会比其他菜市场的更便宜。  (林黎黎 整理)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