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城市建设特房勇当拓荒者 精品楼盘圆市民住房梦

xm.fjsen.com 2011-12-14 10:44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发展篇

执著奋进精心融入城市发展

  在如今的厦门,已经很难找到一个企业的名称是以“特区”二字来命名的。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从诞生之日起,就与特区共同成长的企业。

1984年初,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视察厦门后,中央决定把厦门经济特区从2.5平方公里扩大到全岛(包括鼓浪屿共131平方公里)。同年5月,特区管委会与厦门市政府合并,原特区(湖里)正式定名为湖里工业区。特房集团的前身——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通过建设湖里工业区的基础服务配套,特房公司迅速发展壮大,凭借优质的工程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树立了“特房——房产精品”的良好口碑。

数十年来,特房秉承“构筑有形、追求无限”的经营理念,不断前进、不断超越,不断创新求变,屹立于厦门特区。2006年,厦门国企改革进入重要战略调整阶段,原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厦门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筼筜新市区开发建设公司、建坤公司组成了新的特房集团。2008年,福建省四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0年3月更名为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划归特房集团。集团整合后,经营与效益规模显著提高,据统计,2006-2010年,特房集团共实现施工面积596.39万平方米,经营收入达到101.50亿元,实现利税24.86亿元。

特房集团迅速发展壮大,先后开发了康乐新村、前埔安居工程、特房G01新座、都市港湾、瑞景公园、蓝湾国际等几十个现代化住宅小区,为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建设奠定了基础。特房集团也非常重视在其他领域的发展,集团以房地产为主业,成功涉足证券业、酒店业、经贸业、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代理等,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的综合管理集团公司。

在厦门城市建设及地产发展的历史中,特房集团各投资及控股企业的贡献也不可不提。海滨大厦,这幢率先引进外资建设的大楼成为厦门第一幢超过20层的高级写字楼,背后的功臣就是特房集团下属控股公司厦门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筼筜新市区开发建设公司,沿着筼筜湖畔开发建设20余年,留下了无数让人回味的经典之作:厦门市第一个成片开发的别墅区——西堤别墅;厦门市第一个成片开发商品房住宅小区——槟榔小区;筼筜新市区第一条主干道——湖滨北路。瑞景新村、瑞景公园商品房项目带动前埔片区的配套与繁荣,而这一切同样有着特房集团所投资企业厦门洪文开发公司的贡献与努力。

责任编辑:王坤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