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政府出台12项举措为企业减负

xm.fjsen.com 2011-12-09 0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9日讯 (记者 易福进 曾毓慧)12项旨在为厦企“雪中送炭”的收费减免举措,于本月起正式执行,持续至明年11月。

昨日,厦门发布《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减免部分涉企收费的通知》,厦门决定采取阶段性降低五项社会保障金征收费率、减收免收部分涉企收费等减负举措,帮企业渡过难关。

此举意在进一步促进厦门当前工业稳定增长,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确保厦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据悉,这些举措,是经市政府常务会议最终敲定的。在11月底召开的市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上明确指出,受国内外市场需求减弱、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增加、人民币汇率变化和融资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为进一步促进当前工业稳定增长,实现全年工业增长目标,厦门将对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政策进行补充完善。

统计数据也显示,厦企当前受到不小冲击。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显示,今年来,受欧债和美债危机的双重影响,厦门市对欧美市场出口比重持续下滑,去年欧美市场占厦门市出口比重达40.5%,但前10月已降至37.0%。

“在这一背景下,当时,会议要求,各部门‘雪中送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

不仅如此,在12月7日召开的第140次常务会议上,还专门研究了厦门外贸情势,要求在口岸物流、检验检疫以及出口信保等方面进一步采取鼓励扶持措施,降低厦企出口成本,提升外贸竞争力。

“这些举措,不同企业受益不同,是实在的减负举措。”一工艺品出口企业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还未具体测算自己企业因此的减负数据,但少交钱是板上钉钉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金融危机,厦门也出台了类似的减免举措,缓解了金融危机对厦企的冲击;如今,在工业企业普遍经营难度增加、盈利空间缩小的背景下,厦门再次出台类似举措,未来的减负成效备受期待。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