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詹沧洲出任厦门市委政法委书记

xm.fjsen.com 2011-11-24 07:08  易福进 吴斯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4日讯 (记者 易福进)厦门市委常委詹沧洲,昨日正式出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昨日,厦门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干部会议,会议宣布了上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厦门市委政法委近12年以来,首次“易帅”。

从1999年年底起即出任厦门市委政法委书记一职的陈炳发,被坊间亲切评价为 “厦门政法系统出色的掌舵者”。资料显示,其今年10月年满60周岁,并已在今年2月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被补选为市政协副主席。目前,在市政协的8位副主席中,他排名首位。

詹沧洲接替陈炳发,履新这一重要职位,成为厦门政法系统新的“掌舵者”,被政法系统内部人士称为“内行的接班者”。

公开资料显示,从厦门食杂公司文安商店营业员的岗位做起,这位在厦门一步步历练成长起来的干部,之后不仅曾担任区“一把手”(曾任集美区委书记等),从2001年7月起升任市政府副市长的他,亦曾兼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一职。

记者注意到,在过去几年里,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的詹沧洲,在工作分工中,协助分管的工作,就包括 “公安、安全、司法”等,联系的单位包括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海事法院、市国家安全局、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这也有利于他快速适应市委政法委书记的新角色。

今年9月,詹沧洲再次当选为新一届市委常委;在10月26日,厦门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免去詹沧洲的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而他的副市长一职被免去后,坊间即普遍猜议,他将很快被委以新的重任。

如今,坊间猜议的谜底揭晓。“事实上,在过去一个多月里,他带队慰问奋战在‘清网行动’一线的民警,对做好当前厦门综治维稳工作及省综治考核评比迎检工作作出部署,带队检查各区平安建设等,已频频出现在政法系统的相关公开场合。”一位政法系统人士昨日获悉这一消息后表示,熟悉政法系统工作的詹沧洲,正式履新前已“轻车熟路”。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